尾聲 

很多人或許會覺得,當兵生活是一段很有趣的回憶。但是對我而言,除了和美少女戰士們相處的點滴,其餘的我幾乎都忘記了。即使是他們五個的事,現在能想起來的,恐怕也只有像乞丐碗裡的錢一樣,那麼零星。與之相較,我已經遺忘更多應該記得的事。

隨著他們陸續退伍,連隊上後繼無人,也就不復見到他們往日婀娜搖曳的身影。

卡通裡的美少女戰士們,為了愛與正義而戰。現實中的我們,雖然身為戰士,又是為何而戰、為誰而戰呢?這樣想想,好像連所謂自己的生存價值、人生目標,也只是可有可無的東西。

退伍兩年後,接到月光仙子的喜帖。照片中的他英姿蕭颯,旁邊摟著一位美嬌娘,和當年簡直判若兩人,想必攝影師的功力相當深厚。

婚 宴當天金星仙子和火星仙子也有出席。火星仙子現在是業務副理,仍然相當斯文;金星仙子則更加清麗不可方物,簡直越活越回去了,旁邊還跟著他的新任男友。水 星仙子和木星仙子則沒來。據金星仙子說,木星仙子正在美國唸書,水星仙子則當了空少,今天正好有他的班次,所以都不克前來。沒看到大家雖然有點可惜,但也 省掉不少尷尬的時間。

水星仙子退伍後,有寫過一封信給我,信的內容是這樣的:

「從頭到尾,我都沒有說實話。其實我並沒有 女朋友,也不會喜歡任何女生。之所以騙你,是因為不希望你就這麼糊里糊塗地掉進這個圈子,它沒有你想得這麼有趣,而且有時候相當殘忍。如果我們真的在一 起,有一天感情也會被現實的壓力給磨得一點不剩吧!在泡沫紅茶裡的那一天,我本來想吻你的嘴唇,不過馬上就反悔了,因為那是你的初吻,初吻應該要留給真正 喜歡的人……」

看到這裡我不禁有點感慨,因為我也的確喜歡過他……

「現在的我,常常會在一萬英尺的高空中,望著外頭的雲 海、山巒、城市、河流。你在那裡吧?雖然我看不到,但我知道你一定就在其中的某個角落。你在做些什麼、想些什麼、和哪些人交往?如今仍讓我經常掛心。時常 感慨這個世界雖然那麼遼闊,在我們的星球之外還有無邊無際的太空,但心靈卻常常被某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所佔據,不論是愛情,或者是其他,這或許是因為我們都 只是平凡人的緣故吧。」

信上沒有附地址,所以我無法回信。不過儘管再聯絡上,我們也只能當個好朋友,因為我已經有伴了,我想水星仙子應該也一樣吧?就好像某部愛情電影的台詞,「錯過了愛情的時刻,就無法再回頭了」,我們之間就是這個情形。

什麼?你問我到底是聽了史建仁的話,開始跳槽去交男朋友,還是聽水星仙子的話,回頭去交女朋友?呵,恕我先賣個關子,因為那是另外一個故事囉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