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

轉眼間又到了休假,這次假期少了巴珍珍相伴,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。雖然我們不是挺好的,但畢竟她也吃了我不少的麥當勞,我應該有表示不滿的權利吧?就在我對著電視螢幕悶得發慌時,史建仁突然打電話來說要看電影,片名叫做「美麗少年」,連聽都沒聽過。算了,反正待在家裡也沒事,出去走走好了。

下午兩點,我依約來到電影院門前,售票口擠滿了人潮,但就是看不到史建仁的身影。就在我四下張望之際,有人從後方叫我的名字。回頭一看,可不正是水星仙子嗎?

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我驚訝地問道。

「史建仁約我來看電影啊,你呢?」

「真巧,史建仁也約我耶。」我已經開始聞到不對勁的味道。

「那我們一起等他吧。」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穿著便裝的水星仙子,不知道為什麼,竟然會有緊張的感覺。他穿著一件深藍色的棉質長褲,水藍色的上衣,短髮上了髮膠,戴著淺藍色的隱形眼鏡,和平常軍中的感覺完全不同,就好像真的從水星來的少年。

正當我考慮著應該說些什麼才好,水星仙子的手機突然響起。不用說,那自然也是一支寶藍色的手機。他轉過身去講了半分鐘,然後對我說道:「史建仁說他臨時有事不能來了。」

「啊?」這個傢伙,居然扔下我與水星仙子獨處,果然一切都是他的安排!

「那該怎麼辦?」我問道。

「既然都來了,就看吧。」

和男生出來看電影的好處,就是不必多買一張電影票。水星仙子很自動地掏出鈔票,不過要我去排隊,此時也不忘ㄠ我一下。

和水星仙子來看電影,讓我回想起上次和金星仙子一起去洽公的情景。那時離現在也好一段時間,感覺上也沒那麼放鬆,或許因為現在是休假的關係吧?

而和水星仙子坐在一起,簡直和一個人出來看電影沒兩樣,因為他一直專注於螢幕,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。

電影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,與其說是電影,不如說是紀錄片,拍攝了五、六個同性戀者的日常生活、情感世界、與家人相處的想法、以及向他人坦承性向的經驗等。我是看不太懂啦,不過看水星仙子頻頻點頭,若有所思的樣子,應該是頗有戚戚焉。

雖然這個世界上已經充滿了同性戀顯學的資訊,仍然有很多人不明白他們究竟在做些什麼,我就是其中之一。明明知道會有很多的困難和反彈,為什麼仍然要一意孤行,難道一點改變的餘地都沒有嗎?或許聰明如水星仙子、可人如金星仙子、大方如木星仙子、多變如月光仙子、溫順如火星仙子,沒有一個人知道答案吧?

「內容是不錯啦,但是如果主角找金星仙子去拍,應該會更符合電影的名字吧?」看完電影後我們去喝泡沫紅茶時,水星仙子挖苦道。

的確,因為不是商業片,所以主角們長得不夠「美麗」。

「其實你去拍也不錯啊。」

水星仙子看了我一眼,笑道:「郝志在,你越來越會講話了。」

「誰叫我是見人說人話、見鬼說鬼話,既然是事實,只好說實話囉。」

水星仙子啜了一口紅茶後,突然又道:「對了,聽史建仁說你有話要告訴我。」

「這?」完了,我還沒準備好啊!

「有什麼話就直說吧,我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。」

「我……我……」

「怎麼突然吃起滷蛋了,不像平常的你喔。」

突然水星仙子的手機又響了,暫時救了我,他聽了一會兒把手機遞到我面前說道:「史建仁找你。」

「好,謝謝。」我接過手機,話筒裡立刻傳來史建仁興奮的聲音。

「怎麼樣?你說了嗎?他有沒有答應?」

史建仁霹哩啪啦地問了一大堆,就像陪兒子去相親的老媽媽。

「我還沒說啦。」為了不讓水星仙子聽見,我刻意轉過身去。

「你真遜耶,我都安排好了,要是你今天沒說的話,就當作沒我這個兄弟吧!」

不待我分辯史建仁就掛掉電話。

「急事嗎?」接過手機時水星仙子問道。

「沒事啦,問我電影好不好看。」這時我才想到,水星仙子應該不知道史建仁的事,相反的,史建仁又怎麼確定水星仙子的性向呢?為了慎重起見,我決定還是先試探一下。

「你不是有喜歡的人嗎?」

水星仙子點點頭,「你問這個幹嘛?」

「你有跟他告白嗎?」

「沒有耶,缺乏勇氣,害怕被拒絕。」看著水星仙子有點猶豫又很甜蜜的表情,居然會讓我有種「卡哇依」的感覺,看來,我真的被搞昏頭了。

「你呢?有真正喜歡的人嗎?」水星仙子反問道。

「有……」

「喔,是誰啊?哪個女生那麼幸運?」看來他已經完全忘記我有女朋友的事了。

「不是女生。」

「咦?」這下換他露出吃驚的表情了,不過隨即他就鎮定下來,笑道:「難怪史建仁會找你來看這部電影。」

「對方是誰,我認識嗎?」水星仙子又問道。

我點點頭,「不但認識,而且還很熟。」

水星仙子又沈默了五秒鐘,這次他似乎比較緊張,看來史建仁說他喜歡我應該是真的吧,不然幹嘛那麼在意呢?

「是金元宣嗎?」

我搖頭。

「是木易揚?」

我又搖頭。

「難道會是……劉旻玥?」

我還是搖搖頭。

「我放棄了,你直接告訴我吧。」水星仙子好像鬆了一口氣般地攤攤手,大概他覺得被好「姊妹」搶走喜歡的人是件很尷尬的事吧。

他往後靠在牆上,看著我等待我的回答。

說一句話只要一秒鐘的時間,但是造成的影響,可能會比第三次世界大戰還要難以收拾。「否則我們就不是弟兄了」、「你也要交個男朋友來氣氣她」、「為了男性的尊嚴」,史建仁的話這時又在我的腦海中盤旋不去。

「不方便講?」

「不是啦……」

「那就告訴我啊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我不會大驚小怪的,這種事已經不稀奇了,而且我也可以給你建議啊。」

「真的?」

「真的啊。」

我很用力很用力地吸了一大口氣,「那我告訴你好了,我……我喜歡……」水星仙子毫無防備地看著我,是該下定決心的時候了,豁出去吧!!

「我喜歡你!」

終於說出來了……

我的頭腦頓時充滿了嗡嗡聲,彷彿被人狠狠地揍了一拳,又被扔到大海裡頭。我已經不敢看水星仙子的表情了,我想我自己的表情一定也像小籠包一樣地扭曲吧?

隔了良久,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只是覺得很久,水星仙子才開口道:「我也喜歡你。」

這是……這是,答應的意思嗎?我頓時鬆了一口氣。可是,接下去該怎麼辦呢??我可沒有交過男朋友啊!通常他們會怎麼做呢?

「吻我吧。」水星仙子突然說道。

「在這裡?」這下換我不知所措了。

「對啊,」水星仙子點點頭,「如果真的喜歡我,就在這裡吻我。」

「可是,人太多了。」

「不敢嗎?」

我沒有回答。

「那我吻你好了,你把眼睛閉上吧。」水星仙子很斬釘截鐵地說道。

他的話語中彷彿帶有某種權威,讓我不得不服從。我順服地閉上眼睛,額頭上沁出了薄薄的汗水。我聽見水星仙子傾身時桌椅碰撞的聲音,感覺到他靠近我的溫度。等了二十幾年的初吻終於要獻出去了……來了!!我的腦袋彷彿被原子彈狠狠地轟炸過,只剩下一片白光……

咦!不太對,為什麼是臉頰有柔軟濕潤的感覺,而不是嘴唇呢?

「瞧你那麼緊張,我又沒說要親嘴唇。」我把眼睛睜開,水星仙子正坐在對面促狹地笑著。

我環顧一下四周,幸好沒有人留意到我們。

「原來這就是你要跟我講的話。」

我點點頭。沒想到會那麼順利,史建仁也會對我刮目相看吧。

「但是,」水星仙子看著桌面,搖晃著已經見底的高腳杯,用一種奇妙的語調繼續說道:「恐怕你們都弄錯了。」

我疑問道:「哪裡弄錯了?」

「你們都不知道嗎,其實我有女朋友,在一起三年多了。」

這是怎麼一回事,史建仁不是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證水星仙子喜歡的是我嗎??這下子糗大了吧!

「雖然我也很喜歡你,但凡事總有個先來後到,我是不可能為了你就和她分手。所以,你被甩了。」

喂……,從告白到現在才不過五分鐘,就說我「被甩了」,姿態未免也太高了吧?

「不過這樣對你來講也好啦。」

得了便宜還賣乖,這又是從何說起了?

「你不是因為女朋友跟女人跑了,所以你才要交個男朋友來『氣氣她』。現在你的男朋友也跟女人跑了,你不就可以再交個女朋友來『氣氣他』了?」

真恨不得當場被砂石車碾過去,原來水星仙子根本什麼都知道!想來史建仁這個傢伙此刻正在暗處竊喜不已吧,難怪他一定要我向水星仙子告白。

短短數日之內,我竟然接連被女人和男人拋棄,這種經驗雖然不會後無來者,但也稱得上是前無古人了吧?幸好他們不是為了鱷魚或獅子把我甩掉,不然我在「氣氣他們」的同時,可能會有性命之憂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