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

自從和巴珍珍分手以後就一直非常不順,首先是常常出包被點到,接著又在打球的時候扭到腳踝,走起路來都一跛一跛的,真是所謂「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」。誰叫我是連上最菜的二兵呢?

不過從現在開始,情況就要有所改變了。因為月光仙子今天帶了一批新兵到連上。有了學弟的感覺真好,終於有人可以ㄠ了。

「郝志在啊,看你好像很高興的樣子,一直對著新兵們傻笑,不會是對他們有興趣吧?。」正當我對著連集合場欣喜不已時,水星仙子又澆了我一盆冷水,真不負他「水星」的稱號。

「非也,我是看到有學弟加入,以後終於也可以享享『有事學弟服其勞』的清福。」

「現在就要享福?你想的也太遠了吧。」水星仙子笑道,「不過每次看到新兵,都會讓我想到剛下部隊的情形。」

「喔?我倒蠻好奇你剛下部隊是什麼樣子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想一定會有人故意刁難你吧,因為你看起來很好欺負的樣子。」

水星仙子似乎表示同意地點點頭,「剛到一個新環境,總免不了要收斂自己,當個沒有聲音的人偶。」水星仙子把頭轉向連集合場上的新兵,然後繼續說道:「不過時間久了,總是會有卸下面具的機會。」

「偽裝自己一定很辛苦吧?」

「不要緊,反正我早就習慣了。」

習慣了?他是指軍中的生活,或者另有所指呢?不過為了眾家弟兄的貞節,我強烈建議你們還是戴上面具吧!

「月光仙子下個月就要退伍了,你跟史建仁一定很高興吧。」

「豈止高興,我們連他的退伍禮物都準備好了。」

「沒想到你們那麼有心,是什麼禮物啊?」

「當然是到泰國看人妖秀的行程簡介囉,以彌補他沒有上台表演的遺憾。」

水星仙子笑道:「我看乾脆你們下海演給他看好了,他一定會更高興的。」

連集合場上的新兵就像是田園裡整齊的菜苗,一點也不敢晃動,腳旁凌亂地散落著他們剛從黃埔大背包挖出來的行李,身為值星班長的火星仙子正在做安全檢查。

「我一直覺得很奇怪,你們幾個也是男生,為什麼月光仙子都不會騷擾你們?」

「呵,連這點都不知道,古有明訓『姊妹磨鏡,必遭天譴』,你沒聽過嗎?」

對不起,我只聽過我們的校訓「禮義廉恥」。

「這樣算算你也快退伍了。」我又說道。

「對啊,再兩個月就輪到我了。」

「退伍後要幹嘛?」

水星仙子沈默了一會兒,才用一種似笑非笑的表情對著我道:「想你啊。」

我楞了一下,沒想到水星仙子會這樣回答,「我跟你講真的啦。」

「真的啊,」水星仙子繼續說道,「我覺得我一定會想你的。」

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「好吧,那除了想我之外呢?」

水星仙子又想了一會兒,「或許會寫信給你吧?」

這就奇怪了,「何必寫信呢?直接講電話不就好了。」

「這還用說,因為我覺得我不擅言詞嘛!」

開玩笑,要是你不擅言詞,那世界上就沒有巧言令色之輩了,我這樣想著。

「不會是要向我求愛的告白吧?」

我幹嘛講這種曖昧不明的話呢,根本就是給自己找麻煩,要是水星仙子真的以為我喜歡上他怎麼辦?

「搞不好喔。」水星仙子似乎並不在意這種玩笑。

「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

「好啊。」

我稍微遲疑了一下才道:「如果有男生追你,你會接受嗎?」

水星仙子又停頓了一下,今天他似乎特別容易猶豫不決,會是因為我的關係嗎?

「或許不會吧。」聽到水星仙子這樣說道,我居然有種微微失望的感覺。

「不過,」原來他還沒講完,拜託你就一次講完吧,不然我真的會被搞出心臟病。

「凡事總有例外的時候。」

這是會接受的意思囉。

「有男生追過你嗎?」

「如果你來追我,不就有N+1個了。」

「那N等於多少呢?」

「嗯,N≧0囉。」

什麼嘛,這種回答不是跟沒有回答一樣?

* * *

「你倒還蠻主動的,我都還沒幫你們牽線,就自己展開攻勢了。」

水星仙子甫離開,史建仁就立刻湊到我身邊來,看來他已經在旁邊偷窺很久了。

「只是聊聊天罷了,你別想歪了。」

「歪了?那就只好螃蟹(旁洩)囉。」

史建仁又在賣弄他網路上看來的黃色笑話。

「不過剛才我有問他有沒有被男生追過。」

「他的回答?」

「他說如果我追他,那就有N+1個,而且N≧0。」

「什麼?」史建仁突然間花容失色,形容錯了,向他這種底迪型的,應該用是大驚失色,「看來此姝不可小覷。」

「怎麼說?」

「能夠用這種話題來輕鬆地開玩笑,我看他的功力應該不只『仙子』級,至少是『姥姥』級的,搞不好功力還在我之上。」

什麼仙子、姥姥的,又不是在玩SM。

不過我還是盡量附和史建仁的話,「這麼厲害?那你又是什麼級的?」

「呵,那還用說,我當然是老少咸宜的『普通級』囉。」

真沒想到史建仁的胃口比月光仙子還要好,連小孩老人都不放過,看來我又多了一個心腹之患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