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

這次放假巴珍珍難得主動約我出來,莫非世界末日真的要到了嗎?可是就算如此,她最想見最後一面的人應該也不是我吧。不然,是借錢嗎?借車嗎?借書嗎?……其實雖然不太願意,終於還是等到了大唱「分手吧」的這一天。不過被甩掉總是丟臉的,所以我決定先下手為強,殺巴珍珍一個措手不及。

我們約在老地方見,也就是麥當勞。感謝上帝,發明了速食店,這樣男人就不必為了口袋裡的三軍將士心疼不已。

一進店門我就看見巴珍珍坐在裡頭,而且旁邊還有一個短髮白皙的帥哥。這婆娘,居然還帶了姦夫來向我示威,待會一定要好好地羞辱她一番。

畢竟是第一次分手,時間不能太短,所以我點了一杯大可,然後坐到他們的對面。

巴珍珍先開口了,「郝志在,我跟你介紹,這是我的朋友梁小琪。」

是個女的?這倒讓我吃了一驚,不是男的嗎?我再仔細一看,皮膚白裡透紅,明眸皓齒,眼若寒星,唇若點朱,說是男生也太秀氣了,而且沒有喉結,還有一點胸部。真的是女的?

難道不是分手嗎?還是帶朋友來緩和一下尷尬的局面?

「其實,今天約你出來,是想要告訴你一件事。」巴珍珍繼續說道,「希望你聽了以後不會受不了。」

「你說吧,我的心臟很好。」

巴珍珍猶豫了一下,用很慎重的口吻說道:「我們分手吧。」

真沒想到聽到這句話時,我居然一點都不生氣,反而有種解脫的感覺。

「為什麼?我有權利知道吧。」我平靜地說道。

「我另外有對象了。」

果然!「是誰,可以介紹一下嗎?」

「他今天有來。」

「喔,在哪裡?」我故意朝四周張望了一下,想看看是何方神聖,居然眼睛會和我一樣被蛤蜊肉ㄍㄡˊ到。

「就在你的面前。」

「什麼?」我楞了半晌,好不容易才反應過來。

「梁小琪和我現在是一對COUPLE。」巴珍珍略帶歉意地說道。

「妳……她……,妳們……,妳們都是女的啊!」這一驚非同小可,我差點連一句講都不會話了。

「對不起,郝志在,這件事我一直瞞著你。其實我並不是什麼『普渡眾生』型的女生,我是第六種『假鳳虛凰』型。和你在一起,並非存心欺騙你,只是被家人逼急了,就隨便交個男朋友給他們看……」

喂……,也不用太「隨便」吧……

「現在我既然已經有了伴,也不好意思再耽誤你的青春。所以還是請你忘了我,去找別的女人吧!」

就這樣我被三振出局了,連敗部復活的機會都沒有。有一首打油詩是這樣寫的:「左一年,右一年,沒了女友第一年,沒了鈔票第二年」,我都還沒破冬,就女友、鈔票都沒了,只能怪我遇人不淑吧。



甫回到營區,史建仁就因為想念我的雞……排,自動黏到我的身邊。明明自己也放假,那天在月光仙子家烤肉吃得還不夠多嗎?果然東西還是別人的比較好吃。看著正津津有味吃著雞排的史建仁,再看看自己,好像應該有點失落的感覺,才像是剛失戀的樣子。

「今天怎麼了,都不講話,被馬子甩啦?」

有時覺得史建仁真像我肚子裡的蛔蟲,隨便講講也會被他矇到。

「看開點,那個地方不死人,那個男人不失戀呢?」

這種比喻有欠恰當喔……

「第三者嗎?」

我無言地點點頭。

「通常兵變都不外乎是這個原因,沒關係,就當她的新男朋友是南瓜就好了。」

可是她是跟女的跑了……

「什麼!?郝志在,我看你的運氣真不是普通的背,先是被劉旻玥他們纏上,現在老婆又跟女人跑了,這種歹運我看一生遇不到第二次了。」

聽完我的敘述,史建仁半開玩笑地安慰我。其實他不安慰還好,一安慰我才發現自己真的是蠻坎坷的。

「不過這也是個好機會啦。」史建仁突然沒來由地冒出一句。

「什麼好機會?」

「跳槽啊。」

「跳什麼槽?」難不成要我從陸軍乞丐兵跳到空軍當少爺兵嗎?

「你還真是不點不亮。」史建仁拍拍我的肩膀,坐到我的旁邊,「你看,你的老婆為了一個女人拋棄你,如果你不也去交個男朋友來氣氣她,不是有失男性尊嚴嗎?」

這個……好像有點對,但是又不太對……

「你還在猶豫什麼,眼前就有目標物啦!」

「你說劉旻玥?不……,我無福消受。」

「那木易揚呢?」

「他太高大了,我會有壓迫感。」

「金元宣?他比你女朋友漂亮多了。」

「這也不行,我曾經當過他的家教老師,俗話說『一日為師,終生為父』,我可不想搞亂倫。」

「張粲琰?」

「你不是說他和你們不同掛嗎?」

「你還真挑,那就只剩下袁水勻了。我看他對你也不錯,上次他不是說已經有喜歡的人了,搞不好就是你喔!」

「這……」奇怪了,我幹嘛不好意思呢?

「就這樣決定,為了男性的尊嚴,你一定要把到袁水勻!」

喂……,我被甩掉就要去交男朋友,那你被男人甩掉時,怎麼不去交個女朋友呢?

「因為他是為了別的男人把我甩掉的,我當然要再找下一個男人才有面子。」

真是有夠歪的歪理。

「你別擔心,我一切都會替你安排,你只要配合我就好了。」史建仁拍著胸脯向我保證。也不知道他又會搞出什麼名堂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