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

當梅之望用槍架著我下樓時,所有的人都停下了手邊的動作。月光仙子嘴裡還塞著一塊肉,木星仙子手裡拿著湯勺,火星仙子夾了生肉準備放上火爐,水星仙子拿著烤肉刷,金星仙子的「含淚跳恰恰」才唱到一半。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,大家都不知所措。

還是月光仙子很有義氣地說道:「梅之望,我知道你是衝著我來的,有事找我就好,不要傷害郝志在。」

梅之望冷笑道:「你別急,大家通通都有份。你們平時囂張慣了,沒想到會有這一天吧?」

每個人都臉色發白,站在原地不敢亂動。這真是世界奇觀,因為平時基本教練他們一定會大呼小叫,一下子頭暈一下子肚子痛,全然「侍兒扶起驕(縱)無力」的模樣。

「郝志在,我看就從你先來吧。枉費我剛剛跟你講了那麼多,如果你答應了,現在也不會變成這樣,可別怪我,怪你自己執迷不悟吧。」

說著梅之望就扣下了板機。

不會吧?我年輕燦爛的青春年華,難道就要這樣畫下句點了?

水星仙子突然拋下烤肉刷,從口袋裡掏出剛剛我給他的瑞士刀,往梅之望衝過來。

「你不要傷害郝志在!」

雖然水星仙子氣勢驚人,不過梅之望也不是省油的燈,他往側邊一閃,順勢把我朝水星仙子的方向一推,水星仙子刺到我,刀子便鬆手掉到地上了。

雖然水星仙子的攻擊失敗,不過給了其他人可乘之機,木星仙子和火星仙子立刻撲上去,把梅之望壓倒在地,槍也滑到一邊。木星仙子雖然是個彪形大漢,但是力氣卻叫人失望極了,一下子就被梅之望過肩摔到地上動彈不得。

火星仙子的攻勢更是驚人,眼見制不住梅之望,居然命令道:「梅之望,立正站好!」他以為現在還在軍中嗎?梅之望大拳一揮,他立刻就被打倒在地了。

掙脫了兩人的包圍,梅之望想要撿回手槍,月光仙子趕緊一個滑壘,把手槍踢到金星仙子的面前。金星仙子把手槍拿在手中,對準了梅之望,擺出霹靂嬌娃的身段,威喝道:「梅之望,不要動!你已經被我們包圍了。」

雖然架勢十足,但是看得出來他的雙腿不斷地在發抖,聲音也不穩。

梅之望愣了一下,不敢有所行動。待看穿了金星仙子的緊張,他便張開雙手,面帶威脅的笑容,緩緩地走向金星仙子。

「這種東西不適合你,還是交給我吧。」梅之望邊走邊說道。

手裡拿著槍的金星仙子,面對不斷逼進的梅之望,不但沒有進一步嚇阻,反而慢慢地朝後退。

月光仙子因為剛才的滑壘失敗,腳踝扭到坐在地上爬不起來,此時也只能在一旁乾著急地大喊著:「快開槍打他啊!快啊!」

梅之望繼續前進,並且說道:「我知道你不會開槍的,對吧?來,把槍交給我。」

金星仙子和梅之望已經只有一步之遙了,梅之望朝他伸出手,準備握住手槍。金星仙子突然把槍再度舉起,對準了梅之望,圓睜著淚光盈盈的大眼睛說道:「你不要過來,我會開槍的喔!」

梅之望立刻把雙手高舉,做出投降貌,並且進一步地安撫道:「不要害怕,把手槍交給我,我不會傷害你們的。」

「真的嗎?」金星仙子怯怯地問道。

「當然是真的,這樣對我們都沒有好處。把槍交給我,我不會傷害你的。」梅之望再次把手伸出去,金星仙子顫抖的手把槍緩緩放下。

「開槍啊!快啊!」月光仙子拼命地嘶喊,其他人則還躺在地上一時爬不起來。

梅之望已經把槍飛快地奪回手中。

「你怎麼不開槍?!」氣急敗壞的月光仙子只能坐在地上乾吼,一點辦法也沒有。我相信如果槍在他手中,梅之望恐怕早被轟成燕窩了。

金星仙子有如殘花敗柳般地被踹倒在地上,還不斷地嚶嚶啜泣著:「對不起……我開不了槍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梅之望再度取回場面的主導權,眼看這群「女兵」們個個玉體橫陳倒在地上,全場只剩下我有行動能力去阻止他。真是「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」,每次這種ㄌㄚˇ ㄙㄞˋ的工作都會落到我頭上。

趁著梅之望背對著我,注意力還放在金星仙子身上時,我立刻撲向他,想要把他手中的槍擊落。不過這次他已有所防備,沒那麼容易就把槍奪走。我們頓時形成拉鋸戰,輪流把槍口扳向對方,在地上來回打滾,拼命想把對方頂開。

梅之望是出來混的,身手矯捷自然不在話下。不過我每天晚上都接受美少女戰士調教,對於這種「寢技」早已十分拿手,一時之間梅之望也拿我無可奈何。

,正當兩人僵持不下時,我突然聽到史建仁的聲音從門口傳來,「你要找的地址就在這裡了,進來吧。」

我趕緊大喊:「史建仁,快點來幫忙啊!」

史建仁還慢條斯理地問道:「郝志在,怎麼了,肉烤焦了嗎?」

梅之望聽到史建仁來了,也覺得戰局開始逆轉,變得不利於他。情急之下,更使勁地想把我推開。失控的槍口一會兒指向月光仙子,一會兒指向火星仙子,眾人雖然不能動彈,但也嚇得左閃右躲。在我們纏鬥的過程中,人影已經來到客廳門口,梅之望一時心急,用力把槍一歪,不料居然失手扣下了扳機!

「碰」的一聲巨響,剛進客廳的警員應聲倒地。每個人都愣愣地看著門口的「屍體」,包括隨後進來的史建仁在內,沒有人敢過去勘察或報警。誰也沒想到槍會真的發射,而且還打中了人。

我們頓時從扭打中鬆開,讓槍滑落到地面,失神的梅之望口裡還喃喃地道:「我打中了……我打中了……我哥……」

原來進來的人是他的警察哥哥,想必是來這裡找梅之望和失蹤的配槍。

還是我最先恢復鎮定,說道:「我去……看一下。」

水星仙子好像想到了什麼,喊道:「郝志在,你不要破壞現場喔。」

「我知道啦。」

平常「苛男」看多了,這點常識怎麼會不懂呢?

我躡步走到「屍體」旁邊,正蹲下來準備測頸動脈時,不料「屍體」居然爬起來了,嚇得我連連倒退差點尿失禁。

復活的「屍體」立刻掏出警棍閃到門後,很有架勢地威喝道:「裡面的歹徒,你千萬不要傷害人質。」

面對這樣的大逆轉,大家更是目瞪口呆。

此時梅之望早已嚇得雙膝跪地,直說:「幸好,幸好。」

* * *

「因為突然聽到槍聲,所以就本能地趴下,嚇到你們了吧?」梅警官不好意思地解釋。

幸好警用手槍的第一發子彈,跟軍中的槍枝一樣都是空包彈,所以才沒造成任何人傷亡。

根據梅之望手下小弟們所提供的線索,前來「緝捕」梅之望的警員大哥,當場將他訓斥了一頓,並且嚴加告誡他以後不可以再偷拿警槍,以及來找我們麻煩。

經過此事,梅之望恐怕也不敢再來鬧事了。

* * *

「郝志在,真有你的!要不是你,我們大概都會被梅之望辣手摧花了。」待梅之望璃開後,剛才還哭得淅瀝嘩啦的金星仙子馬上破涕為笑。

拜託,人家是來找你們麻煩,你怎麼好像很願意跟他來一發?

「對啊,以後有郝志在,我們就不用怕被欺侮了。」木星仙子也說道。

這話說反了吧,平時都是你們欺侮別人,誰敢欺侮你們啊?

「你剛剛也太遜了,居然不敢開槍,害我們差點身陷險境。」月光仙子不滿地對著金星仙子說道。

金星仙子很無辜地說道:「沒辦法,誰叫我從新兵以來,只要一打靶就會生病,所以從來沒有實彈射擊。」

我想,金星仙子唯一發射過的大概只有「肉槍」吧……

鬧劇終於落幕,我們繼續烤肉、唱歌,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。

不過今晚美少女戰士們的表現,也讓我對國軍部隊的精銳勇猛,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