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

「郝志在,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水星仙子皺著眉頭說道。

「他大概是不請自來的吧。」我指著背後的梅之望說道。

「那你還讓他進來?」

我趕緊解釋道:「我也不想啊,但是他有這個。」

我稍微挪開身子,露出梅之望手中的東西,水星仙子看了也花容失色。因為那是一把槍。不要誤會喔,絕對不是肉槍,而是真正的手槍。

「那是真的嗎?」

梅之望立刻很得意地說道:「當然是真的,這是我從當警察的老哥那邊偷來的,還有子彈喔,你們想試試嗎?」

梅之望邊說邊把槍口往我背後頂了一下,我連忙說道:「不用了,不用了,我們都相信。」

水星仙子問道:「梅之望,你拿著槍想幹嘛?」

真是多此一問,他被你們整得那麼慘,現在退伍了,當然是來報仇的啊!

「幹嘛是還沒想到,不過絕對會很精彩,讓你們永生難忘,誰叫你們不長眼得罪了我。」他又對我說道:「你拿這條繩子,把袁水勻綁起來。」

來繩子都準備好了,真是周到啊。不過現在應該不是誇獎對方的時候。

「不要想亂來,我的槍口對準你們喔。」梅之望不忘我們威脅一下。

我拿著繩子走到水星仙子後面,說道:「對不起,你忍耐一下吧。」

「幹嘛道歉,這又不是你的錯。」

「是我開門讓他進來的啊。」

「這樣說來,其實這是我們五個跟他之間的恩怨,你根本是被連累的。」

我把水星仙子的雙手反縛在背後,趁著梅之望看不到我的時候,把身上的瑞士刀塞到水星仙子的腰帶裡頭。

「這是……」水星仙子疑惑道。

我趕緊阻止他出聲,悄聲說道:「等一下有機會,你就割斷繩子到外面求救,知道嗎?」

水星仙子回頭凝視了我好一會兒,然後點點頭。

「你們在幹嘛,綁個繩子需要那麼久嗎?」

我趕緊說道:「好了,好了。」

梅之望走過來檢查了一下,確定已經綁牢。幸好瑞士刀沒有被發現。

「你乖乖坐在這裡。」

梅之望不客氣地把水星仙子拖到客廳一角,把他推倒在地上。

「現在換你了,轉過來吧。」

我只好乖乖地轉過身去,把雙手放在後面。

不料一陣劇痛從後腦傳來,還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,我的世界就陷入一片漆黑了。

* * *

「他醒了耶。」

「郝志在,你不要緊吧?」

隱隱約約似乎有人在叫我,我盡力睜開眼睛後腦杓傳來一陣疼痛,讓我不禁哀嚎起來。

「這是怎麼一回事?我在做夢嗎?誰打我?」迷迷糊糊地問了一堆問題,過了幾秒鐘,我才看清在我面前的是水星仙子和金星仙子。

「你忘了嗎?你被梅之望打昏了。」水星仙子很關心地說道,他這種焦急的表情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。

「幸好你的頭夠硬,才沒有變成『笨彈開花』。」

我的頭痛得快要裂開,金星仙子居然還有心情開我玩笑?

我問道:「梅之望呢?」

「好像去上廁所了。」

在他們一搭一唱之下,我終於想起梅之望帶了一把警用手槍,跑來月光仙子家,還挾持了我跟水星仙子的經過。我的雙手現在還被繩子牢牢地綁在背後,可見一切都不是夢。不過……

我對著金星仙子問道: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金星仙子不好意思地說道:「我回來拿錢包,就被逮住啦。」

他還轉過身來,把後面的繩子秀給我看。

「已經過多久啦?」我問道。

水星仙子說道:「大概半小時了,月光仙子他們也應該要回來了。」

金星仙子也道:「那我們可要想辦法通知他們,免得大家全部被抓起來。」

「你的手機不是在那邊的包包裡嗎?我們打給月光仙子。」

說著我就要站起來,才發現雙腳也被綁住了。

「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我疑惑道。

水星仙子說道:「梅之望在你昏倒的時候,又把我們的腳給綁起來了。」

想得還真是周到啊!

我笑道:「沒關係,這還難不了我。」

於是我像毛毛蟲一樣,逐步蠕行前進,接近水星仙子的背包。

看我那麼辛苦,金星仙子居然還在一旁乘涼吶喊:「郝志在,快到了,再一點,加油,戰鬥教練果然沒有白上!」

好不容易摸到背包,但是要背對著打開並取出手機還真不容易。我試了好久,加上金星仙子從後指點,終於順利地取出手機。

水星仙子突然低喊:「快回來,梅之望好像下樓了!」

我趕緊爬回原處,把手機藏在後頭的櫃子裡面。

伴隨著不客氣的腳步聲,梅之望出現了,他很不高興地問道:「你們去哪邊買東西啊,這麼久還不回來?」

金星仙子搖搖頭,說道:「大概在跟老闆殺價吧?」

「沒關係,反正他們遲早會回來。」

水星仙子又問道:「你難道你不怕我們去報警嗎?」

梅之望大笑道:「我老哥就是警察,你想要找誰啊?我可以幫你介社喔。」

「可是你把我們抓起來,又能幹什麼?做得太過份對你也沒有好處啊。」水星仙子繼續進行他的心戰喊話,希望能夠動搖梅之望。

梅之望蹲下來,說道:「反正我一個換你們六個,也算是夠本了。」

拜託你搞清楚,跟你過不去的是他們五個,別把我也算進去啊!

金星仙子也說道:「你該不會是想要雞姦我們吧?」

這個女人,死到臨頭了還只會想這些有的沒有的。

梅之望伸手捏捏金星仙子「不只摸得到、還看得到彈性」的臉頰,說道:「你們幾個比較可愛,倒是可以考慮一下。不過像木易揚那種鐘樓怪人就算了,看了會讓人倒胃。」

金星仙子又問道:「我們那麼多人,你真的有辦法喔?」

「呵,這你就不用擔心了,我可是號稱『一夜十二次郎』喔!」

本來很緊張的場合,被他們這樣一搞都沒氣氛了。

* * *

好不容易梅之望又上樓去觀察動靜,我趕緊把握機會拿出手機,準備撥給月光仙子。

「可是,我看不到螢幕,要怎麼撥啊?」

金星仙子說道:「我來看螢幕,你來撥吧。」

「左邊、右邊、右邊,錯了是左邊啦!」

「到底是左邊還還是右邊,你講清楚好不好?」

在我們同心協力之下,一次又一次地按錯按鈕,好不容易終於撥出去了。

「快接啊,快啊!」

一陣陣的鈴聲從手機裡傳來,但是就是沒人接。

水星仙子又低呼道:「梅之望又來了!」

怎麼在這個節骨眼上回來?我趕緊把手機藏到背後。

「好渴喔,冰箱在哪裡?」出現在門口的梅之望朝我們問道。

金星仙子連忙說:「廚房在旁邊,冰箱你進去就看得到了。」希望他能趕快離開,免得發現我們在打手機。

『喂,喂,喂?』手機裡傳來細微但是清晰的聲音。

怎麼剛好在這個時候接電話!我連忙在手機上亂按,想要把電話掛掉,手卻不小心一滑,手機不知道滾到哪裡去。

「那是什麼聲音啊?」本來已經要進廚房的梅之望立刻敏感地停下腳步。

「那是我的肚子在叫啦。」金星仙子趕緊急中生智,胡謅了一番,希望能夠騙過梅之望。可惜他的水準只有「弱智」,計策似乎無法奏效。

「我看不是,好像有人在講電話。」

我說道:「大概是隔壁的電話吧。我們手都被綁著,怎麼講電話?」

『喂,水勻是你嗎?我們要回去了,有什麼要買的嗎?怎麼不說話?』

情況已經萬分危急了,沒想到月光仙子又在此時來了致命一擊!

「那是劉旻玥的聲音。你們居然想偷打電話通知他,在哪裡?」

梅之望立刻朝我走來,不由分說地把我像拎小雞一樣地扔到一旁,撿起掉在我身後的手機,狠狠地按掉切話鍵,然後怒目瞪視著我們:「看來不給你們一點顏色瞧瞧,還以為我在開玩笑,是誰打的電話?」

我們面面相覷,沒有人敢回答。

「沒有人承認嗎?」

梅之望看了一下手機,然後又說道:「這是袁水勻的手機吧,是你打的?」

梅之望從腰間掏出手槍,走向水星仙子,用槍口頂著他的肩膀,說道:「好,那就從你先開刀吧!」

水星仙子和金星仙子驚恐地看著梅之望,不知如何是好,緊緊地靠在一起。

「你先等一下,」這句話似乎已經變成經典台詞。

在這緊要關頭,我見義勇為的本性又出現了,這種個性真的有一天會把我害死,「電話是我打的,跟他們兩個無關。」

梅之望回頭看著我,說道:「原來是你,既然想逞英雄,那我就成全你!」

說畢他就把槍口指向我,大步地朝我走來。本來以為梅之望會在我身上轟一個窟窿,結果他把槍反握在手裡,右手高高舉起,準備用槍托敲我的腦袋。

天啊,這已經是今天的第二次了,我的金頭腦再這樣下去,真的會變成豬腦袋!

就在梅之望準備揮下去的一刻,水星仙子突然從地板上躍起,並且兩手已經掙脫了繩子。但因為雙腳還沒有解開,所以行動仍不方便。趁梅之望還來不及反應他翻到客廳了另一頭,使盡全身吃奶的力氣拉扯地毯。

梅之望沒防到他會來這一招,腳下一個踉蹌,太陽穴直直地朝著原木矮桌,整個人往前倒了下來,然後一動也不動地俯臥在地面。

我們被這戲劇性的一幕嚇得目瞪口呆,久久水星仙子才開口說道:「他還活著嗎?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