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

每次聽朋友提起當兵的事情,一定有許多可歌可泣的壯烈事蹟,例如在發臭的大水溝上搭「跪河大橋」,或者全付武裝在戰備道上青蛙跳,不然就是半夜被學長叫起來做體能。雖然很辛苦,不過大家都說日後才有回憶。

這樣說來,在我們這個「廢物連」,每天過著醉生夢死的日子,大概日後一點回憶也沒有吧?一想到以後別人談論他們當兵有多操、班長有多賤的時候,我只能講每天過得有多爽、還有一群妖嬌的美少女戰士相伴,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。

最近月光仙子特別地忙碌,因為以梅之望為首的一群紅軍們終於要退伍了,他們忙著處理一堆例行公文。

在連辦室裡,月光仙子拿著一張薄薄的紙片,在我們面前揮舞。

「看到沒有,這就是退伍令。」

我和史建仁趕緊慎重地把它捧在手中,仔細詳端了許久。一想到我在這裡忍受兩年的「姦熬」,就只是為了這張薄到「幾乎忘了它的存在」的退伍令,就不禁感慨萬千。

「怎麼樣,要不要我填上你們的名字啊?」月光仙子問道。

「好啊,好啊。」我和史建仁連忙點頭。

「我是很想啦,不過又沒有國防部的公文,就算寫你們的名字也沒用啊。」根本是在耍我們。

「等梅之望退伍以後,就輪到我囉。」月光仙子喜孜孜地說道。

「你們別擔心,等我退伍以後,一定會常常回來看你們的。」

一邊說著,月光仙子開始教史建仁怎麼處理退伍事宜。兩人並肩坐著,月光仙子左手摟著史建仁的腰,右手在退伍令上指點著。面對月光仙子的親密舉動,史建仁居然沒有任何抗拒?自從練舞發飆事件以來,這種畫面幾乎已經絕跡,直到最近才又大復活。

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,當然也沒有白吃的豆腐。因為月光仙子要退伍了,史建仁又是他的男寵,藉著這一層褲帶關係,史建仁就順理成章地接下了參一這個爽缺,當然也得再次忍受月光仙子的「調教」。

為了趕快交接業務,最近史建仁沒事就躲在連辦室裡頭學習各種事務。不過月光仙子教得最多的,還是「混水摸魚」和「刁蟲小技」這兩招。前者是假公濟私成為「獨孤求ㄠ」的不二法門;後者則是如何刁難連上看不順眼的死對頭。有這兩招在手,真是打遍天下無敵手,難怪大家都說參一最跩了。

像這次梅之望雖然退伍在即,他的同梯早就退伍假放到翻了,只有他因為遭月光仙子算計,被輔仔禁足「獨守空連」。何況要是他的退伍令出了一點小錯,恐怕就要在連上多待幾天。想必他此刻一定恨在心裡口難開。

* * *

離開熱鬧的連辦室,我跑到因為有輔仔坐陣而安靜許多的政辦室。朝裡頭瞧瞧,只有水星仙子和金星仙子在裡頭。金星仙子拿著大拍賣的宣傳單,正在研究該血拼哪些商品;水星仙子則正埋首於一堆公文。

「最近大家都好忙。月光仙子忙著弄退伍令,你又在忙什麼?」我向水星仙子問道。

水星仙子抬頭說道:「梅之望他們要退伍了,我正在寫他們的考核資料。」

我詫異道:「不會吧,連這種東西都是你在寫喔?」

他點點頭,說道:「按規定我們當然不能碰囉,不過輔仔那麼懶惰,當然能丟給我們的就丟給我們,不然要文書有何用呢?」

沒想到下面的兵會ㄠ,上面的長官更會ㄠ,真可謂是「上下交相ㄠ」。

「可以給我看看你都寫些什麼嗎?」

「好啊。」

於是我翻了幾本,不禁疑惑道:「這就是考核的評語嗎,怎麼都那麼簡短?而且都好相像。」

水星仙子笑道:「寫差不多的東西才不用傷腦筋啊,不然那麼多本,怎麼寫得完。」

說著他拿了一本給我看。

「你看看這個人,他的表現還不錯,所以我給他的評語是『惠我良多』。」

「那這個人呢?」

我拿出另一本,上面寫的是『廢我良多』。

「這是表示他經常講一些沒有用的廢話。」

水星仙子又拿起另外一本個人資料,說道:「像這個『費我良多』就是說依他的能力,本來應該有更好的表現,結果卻沒有,枉費了輔仔對他的期望。」

這句評語我看應該是用在你們這些,把民脂民膏浪費在反串秀上面的仙子才對吧!

「那梅之望這個『吠我良多』,一定就是說他常常跟你們做對、唱反調的意思囉。」

「郝志在,不錯嘛,你還能夠『舉三反一』。」

被人這樣誇獎,似乎也沒什麼好高興的。

金星仙子突然抬起頭來說道:「聽說月光仙子要讓史建仁接參一的業務,真的是讓他賺到了。」

有什麼好賺的,那可是「皮肉錢」啊!

「郝志在,水勻也快要退伍了,要不要求他讓你接政戰的業務啊,這也是很ㄠ的位子喔。」

水星仙子表示同意地向我問道:「郝志在,輔仔應該也蠻欣賞你的,你有興趣嗎?」

雖然政戰也是連上的爽缺,不過一想到如果我答應了,接下來的日子免不了也像史建仁一樣,得忍受水星仙子的上下其手。我怎麼可以為了想過舒服的生活,就拋棄我身為男性的尊嚴?

所以我很堅定地說道:「我學歷不高,反應又遲頓,實在無法擔任這種大任,還是讓給其他有才能的弟兄好了。」

水星仙子和金星仙子聽我拒絕了,語帶惋惜地說道:「這樣啊,真是可惜。接下來我們連上就要接戰備了,那可是地獄一樣的生活呢!幸好我們這種文書兵不用入列。本來想救你一把,既然你堅決不要就算了。」

什麼,有這種大事怎麼不早點跟我講!這……我還可以後悔嗎?

* * *

終於把梅之望送出營區,不但少了一個心腹大患,月光仙子也晉升成為紅軍。為了慶祝這等喜事,他找大家放假的時候去烤肉。

「我家的院子很大,而且剛好全家都出國觀光了,可以烤肉、唱歌,怎麼鬧都沒關係,一定很好玩。」

其他幾位仙子二話不說就答應了,畢竟那是他們的姐妹會。

「郝志在,你呢,去不去?」月光仙子向我問道。

「我……」

其實我是有點猶豫,平時在連上他們都已經肆無忌憚地調戲我們,如果到了月光仙子的地盤裡,搞不好會演出「女王硬上弓」!

史建仁看出了我的心意,立刻把我一起拉去做墊背,「郝志在,我都已經要去了,如果你不陪我就太不夠朋友了!」

既然我的患「男」之交都這樣說了,我也只得答應了。

「太好了!」月光仙子興奮地說道,「我好期待放假快點到喔!」

他越期待我就越擔心,不知道他的腦袋裡有裝了什麼淫思邪念,想要來設計我們。想到這裡我不禁起了一陣寒顫,一股強烈的不安預感突然湧現心頭。當然沒有未卜先知能力的我,怎麼也沒想到那天晚上會發生這樣的事……

* * *

終於到了烤肉的日子。甫離開營區,月光仙子就開著他的愛車接送我們到他家。史建仁要先回家一趟,所以其他人就先過去。人高馬大的木星仙子坐前座,我們四個只好將就一下擠在後座。一路上水星仙子和金星仙子分坐我兩旁,不時地朝我身上壓來,還說要比賽誰能夠讓我有反應!幸好路途不遠,不然我恐怕會精盡人亡。

初看到月光仙子的家讓我不禁傻眼,這那像一個家,簡直就是電影佈景裡的豪宅!獨棟座落在半山腰上,有著美麗的庭院包圍,一共三層透天的白色建築。從樓上的陽台望出,正好可以將附近的山光水色盡收眼底。俗話說「地靈人傑」,這種地方怎麼會培育出月光仙子這樣的奇葩?真是造化弄人。

月光仙子領著我們進屋,客廳裡頭也是窗明几淨,地上還鋪著織工精細的波斯地毯,真不知道是不是仿冒品?

我們把行李放在角落,從旁邊的落地窗出去,便是一片如茵的草皮,正適合烤肉、打球等活動。烤肉用具放在一旁,不過還沒有組合,院子裡也因落葉滿地顯得有點蕭瑟。

月光仙子說道:「我們分成兩組,一組去採購,一組留在這邊整理場地吧。」

為了脫離眾仙子們的魔掌,我趕緊舉手說道:「我留下來整理場地,你們放心去採購吧!」

月光仙子懷疑道:「郝志在,你一個人行嗎?」

懷疑我的能力喔!

「我也留下來幫他好了。」水星仙子突然開口。

月光仙子欣然同意,說道:「那就麻煩你們兩個了。」

臨走前還不忘提醒我:「我們會晚一點回來,你們可以慢慢來。別擔心,我家沒有裝針孔啦!」

我趕緊把他們送出去,真是滿腦子邪念!

* * *

月光仙子他們離開後,我就和水星仙子在後院裡整裡烤肉用的場地。我把烤肉架重新組合起來,水星仙子則把後院的落葉、垃圾掃乾淨。

「沒想到月光仙子家那麼大,一定很有錢吧?」我一邊組合一邊說道。

「後悔了嗎?現在要『嫁』入豪門還來得及喔。」

「開玩笑,我雖然不是陶冤民,但也不至於為了財富出賣自己。」

「你還真有骨氣。」

正在談笑間,門口突然傳來電鈴聲。

「怎麼那麼快,才出去不到五分鐘,而且還按門鈴,這裡不是他家嗎?」我疑惑道。

「大概是鑰匙忘了帶,郝志在你去看一下吧。」

「好吧。」

穿過空曠的客廳,電鈴聲又急又響,又不是趕著退伍,幹嘛那麼緊張。

「來了,別按了。」

我邊說邊把門打開,「沒帶鑰匙……」

但是話才說到一半就停住了,因為門外站的是梅之望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