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

終於到了表演活動的當天,長期辛苦的排練也到驗收的時刻。碩果僅存的三位「女豬腳」從下午三點就躲在辦公室裡,不准任何人進去,開始進行他們的變身行動。電視上的美少女戰士變身只要短短數秒鐘,但實際上可是費時勞財又傷神。至於我們這堆舞群只要換上便裝就好了。雖然不必為月光仙子伴舞,但金星仙子卻說我們的舞步都練了,不跳太可惜,乾脆廢「舞」利用一下,來陪襯他好了。

晚會在晚上六點半開始。一下餐廳,值星官就招呼全連弟兄搬板凳至司令台前。我們的節目排在第六順位,所以還要一段時間才輪得到。於是大家就在司令台後方等待,順便觀摩其他連隊的準備情形。

不看還好,一看當場「驚厭」不已。沒想到不光是我們連上有反串的嗜好,一群有如「鋼木蘭」的「女性」可不正在我們面前走來走去。真不知道我們連上的那三個會不會變成另一群彩色的酷斯拉呢?看來這下有好戲可看了,搞不好雙方一言不合,立刻上演一齣「女子監獄軍中版」。

正當我被嚇得目瞪口呆之際,後方突然傳來一陣起鬨聲。回頭一看,營區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了兩個美女,一個亮麗動人,一個靈秀慧黠。不是已經過了會客時間嗎?大門的衛兵也真是的,怎麼可以徇私呢。再往後一看,還有一個披頭散髮簡直是蒸子復活的高大女性……,再讓我仔細瞧瞧,那不正是木星仙子嗎?這麼說來,另外的兩個「美女」不就是金星仙子和水星仙子!?

「郝志在!我們來拍照吧!」不待我掙扎,他們兩個已經分別抓住我的雙手,擺出龐德女郎的性感POSE。如果007真的找他們去拍,我看TOMORROW想不DIES也難。

「我們漂亮吧?」

「花了不少功夫在化妝上面呢!」

「沒想到當個女生還真麻煩,要弄那麼多東西。」

「郝志在你怎麼都沒有誇獎我們呢?」

「不會是愛上我們了吧?」

也難怪他們會這麼有自信,因為和他們一比,台灣大概有九成九的女性不敢再以女裝示人了吧?還是當男生比較沒有壓力。

「你們好漂亮喔,一起拍照吧!」

「要是你是女生的話我一定追你?」

「你好死相喔,誰要給你追啊。」

一群弟兄立刻有如蒼蠅般地圍了上來。不過雖然外型變了,氣質卻還是一樣地三八,真可說是秀外「穢」中。

就在他們忙著拍照的時候,方才那群鋼木蘭已經登台表演。我立刻衝到台前觀賞。說實話他們的節目和我們十分雷同,都是一連串的歌舞反串秀。只是他們的節奏剪接地比較緊湊,從COCO、YUKI、KAREN、MARVES、SOS、TANA一路跳下來,短短十分鐘已經換了快二十首舞曲,造型也換得十分賣力,前一秒還在台前勁歌熱舞,後一秒已經在台下搶著戴假髮、脫裙子、墊胸部,簡直可媲美超人變身的速度。如果台前再掛個「泰國人妖秀在台灣」的看板,那就幾近完美了。

看完了對手「超重量級」的排場和身材後,讓我不禁為那五缺二的美少女戰士們擔心起來。我們的節目接在後面,要是不夠精彩,一下子就會被比下去。偏偏他們還沈迷在打情罵俏、相互爭妍等無聊的舉動中,真是七月半的鴨子,不知死活。

「郝志在!你還在發什麼呆?上場了!」

被他們一吆喝,我好不容易才從憂國憂民的情懷中回復,急急忙忙地衝上舞台。

開場舞是由金星仙子擔綱的「CALL ME」。「她」一登台全場立刻歡聲雷動,口哨、呼聲不斷,我們連上更是不顧一切地大喊著「YUKI!YUKI!我愛你!」這就奇怪了,平時唱歌答數怎麼罵都沒有這種音量。相信這場舞跳完,我們連上的電話一定天天佔線,因為全師所有的弟兄都會忙著CALL給金星仙子。

頻頻慢拍忘舞,好不容易總算是撐過了第一首歌曲,金星仙子才衝下舞台,接著早就隱蔽掩蔽良好的木星仙子,立刻從人群中婀娜多姿地緩緩步出。高大的身材讓他不必藉由舞台,也能十分突出。雖然木星仙子的扮相略遜一籌,卻是頗具「笑」果。「她」帶來的是「牽手」。不過大家忙著和金星仙子握手,所以沒什麼人想跟他牽手。

到了水星仙子出場,全場氣氛已經沸騰到了極點。「她」帶來的是「如果我是男生」。真奇怪,他本來就是男生啊?借來的舞台燈不斷地旋轉閃耀,熱情的群眾紛紛起身安可叫好,還真有點像是他們專屬的演唱會。這大概也是今晚最為熱鬧燦爛的一刻吧?

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,痛苦的時間卻相當漫長。雖然整個表演只有短短十分鐘,我卻覺得好像剛演出一場長達十個小時的跨世紀演唱會。他們三人一下台,立刻一堆人蜂擁而上向他們道賀演出成功,並且要求拍照留念。膽子最大的金星仙子還跑去向師長要求合照留念,也沒有人加以阻止,於是喀擦一聲就留下了這張「陸軍之恥」……,不,是「陸軍之光」啦!

好不容易擺脫了眾人,我躲到營舍後方……,其實沒有人理我,大家都忙著錦上添花,忘了我也是舞台上小小的綠葉啊。投了罐飲料,靠在牆邊喝了起來。一想起方才盛大的景象,我還是有種天懸地轉的感覺,良久無法好好站立。

後方的洗手台傳來水聲,原來也有人和我一樣,受不了節目的無聊,跑來這邊清靜。正當我走過去想打個招呼時,卻發現對方的身影十分熟悉。

「郝志在,你也來洗臉嗎?可是你又沒有化妝,幹嘛洗臉呢?」原來是水星仙子。此時的他已經脫下假髮,換回戎裝,恢復男兒身。

「我來喝飲料。」

「喔?也給我喝一口吧。」

水星仙子從微暗中走出,很自動地接過我手中的飲料,湊到嘴邊喝了很大的一口,讓我心疼不已。

方才洗過臉的透明感,彷彿霧氣般地籠罩著他,長長的睫毛輕輕地搧動,就像是一對黑蝴蝶,粉紅色的嘴唇輕碰著我方才喝過的地方,不知道為什麼,我居然聯想到了間接接吻!一股電流突然通過我的心跳,我好像看到了什麼不該看到的東西,開始覺得有種奇妙的衝動。和方才亮麗的女裝完全不同,現在的水星仙子就像是初開的水蓮,兼具少年的清新和少女的嬌嫩。如果說金星仙子的美是直接的、強烈的,那麼水星仙子的美就是必須細細品味的囉!

「還你,謝謝。」水星仙子把飲料還給我,然後用一種似笑非笑的眼神看著我,說道:「我們間接接吻囉。」

啊!沒想到居然先被他佔了便宜!我張大了口想說些什麼,卻又說不出來,這種情形簡直和我第一次遇到喜歡的女孩時一模一樣。莫非,我開始喜歡上水星仙子了?

頓時我有如置身西伯利亞的冰窖裡一樣地寒冷,沒想到跳完這場舞讓我的性向也有所動搖,這個代價也未免太大了吧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