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

自從發生哨所塗鴉事件後,水星仙子和木星仙子就一直在我身邊徘徊不去,連上下餐廳也故意坐在我的旁邊,其行徑比韋恩颱風還要詭異。

尤其是水星仙子更動不動盤問我關於那篇塗鴉,令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愛上了那個未知的兇手?

「你們幹嘛一定要查出塗鴉的兇手?」

「這還用問。」

「因為他點到我啊。」水星仙子沒好氣地說道。

「真是太過份了。」但這又關木星仙子什麼事呢?

「把他找出來,我們兩個好好地玩玩他。」

聽他們講話真像在聽雙胞胎講話,明明可以一個人講完的話,偏偏要分成兩部分來講。不過就外型上來說,他們長得一點都不像。木星仙子高達一百八十五公分,粗手大腳的活像十八銅人再世,擔任採買;水星仙子則和我一般高,戴著一副「人肉叉燒包」裡黃秋生的變態黑眼鏡,不笑的時候好像在瞪人,又好像有點心事重重,他是連政戰文書。除了早晚點名和用餐時間,很難看到他們出現,所以又有「一連雙ㄠ」的別譽。

「郝志在啊,你爸為什麼不把你取名為摩黛絲或璞麗格呢?」木星仙子提出了尖銳的問題。

「不會是因為你媽都用好自在吧?」

「幸好你不是姓辛。」

「不然就會叫辛歡縮得妙了。」

「好像日本人的名字。」

「如果姓傅就叫傅傑義。」

「聽起來蠻正氣凜然的。」

「生在古代大概會變成金庸小說裡的大俠吧?」水星仙子可還真有想像力。

「咳。」我清了清喉嚨阻止他們繼續胡說八道,「真是『虎落平陽被犬欺,龍游淺水遭蝦戲』。」

「他罵我們是狗。」

「還有蝦子。」

「領悟力還蠻高的。」我笑道。

「那當然。」

「人類本來就比猴子聰明。」水星仙子理所當然地說道。

可惡,又被反將一軍。

「郝志在啊,你有女朋友嗎?」水星仙子突然問道。

「算有吧。」

「那怎麼從來都沒有你的信?」

「因為我們感情堅定,不需要這些外在的形式,正所謂『兩情若在久長時,又豈在朝朝暮暮』。」

巴珍珍如果聽到這些話,眼鏡一定會馬上裂掉,因為她肯定會給我非常結實的一拳。

「真是令人羨慕的一對情侶啊。」

「不過你的女朋友怎麼會看上你呢?」水星仙子似乎很不以為然喔。

「因為我才高八斗、學富五車,雖然有點其貌不揚,但仍舊可以贏得美人芳心,成為眾人眼中的搶手貨,這就是『書中自有顏如玉』的最佳寫照。」

「我看是『搶著脫手』吧。」水星仙子笑道。

「話不要說得太早。」木星仙子也道。

「是不是美人還不知道。」

「有沒有照片拿出來瞧瞧。」

「看過了才知道是不是『美女與野獸』。」

真是惡毒的圈套,如果巴珍珍是美女,我不就是野獸了嗎?

雖然巴珍珍不肯讓我牽她的手,不過卻一定要我把照片帶在身上,這會兒可派上用場了。二話不說我立刻把皮夾中的照片雙手奉上,請兩位「仙子」過目。

「長得還不錯。」

「眼睛大大的很可愛。」

「皮膚也很白。」

「怎麼會看上這種男人呢?」

「不過比起金星還是差了一點。」

幸好巴珍珍還搆得上美女的末班車,總算讓我扳回一成。

「你們說的『金星』是誰啊?」拿回照片後我好奇地問道。

「你來這麼久還不知道喔?」水星仙子詫異道,彷彿我犯了什麼滔天大罪。

「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。」

「沒有常識也要常看電視。」

「我們總共有五個啊!」

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這裡的美少女戰士跟電視卡通一樣,也有五個。這真是駭人的發現!!

「郝志在啊,聽說月光仙子看上你了。」臨走前木星仙子突然語重心長地說道。

「你要小心一點。」

「他的必殺技很可怕。」

「叫『水手治療之吻』。」

留下這幾句警告後,他們就下餐廳了。我的右眼頓時跳個不停,頭皮也整個發麻起來,因為……他們沒有把餐盤帶走!!

「喂!你們走了,餐盤要誰收啊?」

這算是「學姐欺負學弟,女兵壓榨新兵」吧?

* * *

今天又是值星交接日。每個禮拜到了這一天,大家都會格外浮動,因為只要一換值星官和值星班長,帶領的方式也會隨之而變,其間更替就好像服裝的流行風一樣快速,真是所謂「人在政在,人亡政亡」。

不過今天吹集合哨後。就可以明顯地感到平時的肅殺氣氛減低不少。我橫衝直撞地趕到集合場時,只見月光仙子、水星仙子、木星仙子正和值星班長有說有笑的,看起來就像是一群三姑六婆。

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,莫非這個班長就是美少女戰士中號稱最有戰力的火星仙子?不過那是指卡通而言。眼前的值星班長笑容可掬、滿面春風,好像是誤背了三色帶的市長候選人。

「排頭為準,向右看齊。」一聲令下,眾人不疾不徐地按排組入列。

月光仙子正好站在我的右邊,當我向右擺頭時,他正盯著我瞧。

「敢問學長,我臉上可是長了喜馬拉雅山?」

「我看只有幾座玉山而已。」他指著我額頭上的小痘痘。

「看齊時不擺頭沒關係嗎?」

「你點學長喔。」

「不敢不敢,我怎麼擔當得起這誅連九族的大罪。」

前頭又傳來口令聲:「清查人數。」

我頓時楞了一下,怎麼沒有喊「向前看」呢?我摸摸耳朵,上面沒有戴保險套啊。

「有沒有學長欺負你啊?」

「託學長的福,到目前都沒有。」如果把水星仙子跟木星仙子的騷擾排除在外的話。

「如果有的話來告訴我。」

告訴你,你會幫我代替月亮懲罰他們嗎?

月光仙子又說道:「這週值星班長是火星姊姊,他人很好。」

「看得出來。」

「所以有時候會管不動部隊。」

「人善被人欺,大家怕惡人。」

「那你怕什麼?」

「我?」我拍拍胸脯,「我行得端,做得正,俯仰無愧,天地良心,正是所謂『舉頭三尺有神明,夜半不怕鬼敲門』。」

「我看是做一套,說一套,男盜女娼,偷雞摸狗,正是所謂『人人自掃門前雪,好漢不吃眼前虧』。」

吐我槽的正是站在不遠處的水星仙子。

「學長真是出口成『髒』啊。」

「哪裡,憑你的嘴當然吐不出象牙。」

可惡,居然罵我是狗。

「你喜歡他喔?」月光仙子突然指著我向水星仙子說道。

「我才沒有咧。」

「那你幹嘛常常注意他?」

「因為他很像是哨所那篇塗鴉的兇手。」

「你是嗎?」月光仙子反問我。

我連忙搖頭,「我敢發誓,那篇塗鴉要是我寫的,以後生下的女兒都沒有小雞雞。」

「這算哪門子發誓啊。」水星仙子沒好氣地說道。

「既然他都說沒有,那就是沒有囉。」

「你太包庇他了。」木星仙子也湊上一腳。

「不管啦,不准你們欺負他,我要他作我的男朋友!」

前頭又傳來口令,「排面班答數!」立刻引來弟兄一陣大笑。

「是報數啦!」

「值星班長行不行啊?」

眼看情況快要控制不住,我此時的處境也和部隊一樣地混亂。月光仙子要我作他的男朋友?雖然他是「仙子級」的人物,但也是個男人啊。何況我又沒有那種嗜好。

正當我想開口說些什麼時,月光仙子突然施展「凌波微步」的精妙步法,移形換位來到我的背後,雙手圈住我的兩臂,像無尾熊抱著油加利樹般地令我無法動彈。我只感到體內真氣一片紊亂,心中恐懼升高到了最高點。在那千分之秒的瞬間,兩片柔軟濕潤的觸感,緊緊地貼在我的脖子後方,讓我頓時內力散盡,雞皮疙瘩陣亡無數。

然後月光仙子把我放開,當我啞然回頭時,他正滿意地舔著上唇。當下震撼只能用唐人詩句「回眸一笑百人死,三軍將士無血色」來加以形容。

前方又傳來口令,「齊步走!」

於是本來應該原地踏步唱歌答數的部隊,以排山倒海之勢湧向前方的火星仙子……

* * *

五查後水星仙子和木星仙子又圍到我的身邊。

「領教到了嗎?」

「什麼?」我不解地問道。

「月光仙子的絕招啊。」

我失笑道:「真可說是天下無敵,舉世無雙,神龍配鳳凰,天下無敵王。」

「郝志在啊,我看你大概所受打擊太深,已經神經錯亂無法控制了。」

「要是他下一次來個正面攻擊,你大概就準備送八一八了。」

什麼,還有正面攻擊?不行不行,我守了二十年的初吻,可是要送給真正喜歡的人啊!怎麼可以輕易被月光仙子奪走呢?

「你還沒有接業務嗎?」木星仙子問道。

我搖搖頭,「誰叫我才疏學淺,沒有人看得上呢?」

「看起來的確很像一般兵。」水星仙子真是一點面子也不給我。

「我看你也頭好壯壯的,那你先來幫我搬菜吧!」

「幹粗活那當然沒有問題,想我也是號稱東亞阿諾的正港男子漢。」

木星仙子繼續說道:「每天早上我都要跟採買車去副供站,把當日的菜領回來,所以需要幫手。明天起床後你就把衣服穿好,皮鞋、銅環擦亮,也不用去早點名,等採買車出發,我們就直接上車。副供站還有賣新鮮早點,比這裡的伙食好多了。」

聽起來是個爽缺,看來我帶在身邊的一堆護身符、十字架還是有點用處,不枉我媽媽平時奉獻的香油錢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