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
好不容易又挨到了休假,這次巴珍珍終於肯和我出去見面。想我和巴珍珍自入伍以來聚少離多,距上次見面也過了一個月,古人說:「一日不見,如隔三秋」,換算過來我們已經有九十年不見,真可謂「世紀之戀」。

巴珍珍近來變的比較喜歡打扮,也常常拿下她的大眼鏡以真面目「嚇」人,而且和我約會的次數減少,講話時常常言不及義……,這些全部都是兵變的前兆。只是不知道那個男的眼睛被牛屎ㄍㄡˊ到,才會看上巴珍珍這種「霉」女?

「郝志在啊,沒想到你對女人不行,對男人倒蠻有一套的。」

聽完我在軍中的近況,巴珍珍不但沒有安慰,反而給我這種諷刺性的讚美,真是有了這種「情人」,誰還需要「情敵」呢?

「不過就妳的分類來說,他們幾個應該算是什麼型呢?」

「嗯……」巴珍珍想了一下,「我覺得可以歸為第五類『陰錯陽差』型。」

「怎麼說呢?」

「因為說他們是女生也不對,說他們是男人又差了一點。」

真佩服巴珍珍的分析歸納能力,只是不知道在她的眼中男人又分成哪幾類呢?

「對於我現在的情況,妳要給我什麼建議呢?」

巴珍珍喝了一口大杯可樂,掐了一根薯條入口。自從我入伍後,經濟能力就只負擔得起「麥當勞」級的約會水準。

「我覺得你可以把握良機。」

「怎麼說呢?」

「既然他們那麼喜歡你,在連上又身居要職,你就利用他們使自己過得更好,你沒聽過『雞』不可失這句成語嗎?」

天啊,這種『雞』會我寧可不要。

「難道你就這樣拱手讓出男朋友?」

「我只叫你把握良『雞』,可沒叫你以『雞』相許喔!」巴珍珍雖然嘴裡這樣說,我卻覺得她才想把握良機把我踢掉。

* * *

隔了三天沒見到我,月光仙子和木星仙子似乎特別興奮,一回到寢室還沒掛好蚊帳,月光仙子就立刻把我抱住,木星仙子則抓住我的雙腿,好像一群「飢民」──飢渴的飢。

「這三天有沒有想我啊?」月光仙子問道。

「有,」才怪!在月光仙子的調教之下,對於這種口是心非的話,我早已練就十成功力。此時我的雙手正忙著擋開木星仙子「菊花拂穴手」的攻勢。史建仁見情勢不對早已趁機開溜,我只好成為唯一被犧牲的砲灰。

「呵!呵!」面對他們凌厲的攻勢,我連忙運起「全貞劍法」,以保全我的童貞。

「好大力喔!」木星仙子眼看制我不住,連忙呼叫在一旁看書的水星仙子加入幫忙。

「又來了,好無聊喔。」嘴裡雖然這樣說,水星仙子卻忙不迭地施展出「慾女心經」來破解我的「全貞劍法」,真是個口是心非的傢伙。

正當我所有的敏感地帶俱被水星仙子鎖死,而木星仙子準備以「落紅神劍掌」直搗後庭之際,月光仙子突然窩裡反,以一招「鴛鴛相抱」整個人壓到我身上,隔開木星仙子和水星仙子。

「不行,郝志在是我的,不准你們碰他!」

月光仙子這種「獨佔龜頭」……,不,是「獨占鼇頭」的霸道舉動,立刻讓四周的氣氛凝結起來,空氣中也彷彿充滿了可怕的靜電……面對著他們凌厲陰森的目光,真是讓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「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」……一個代表連長而且挑明要我作他老公,一個代表輔仔也曾在我面前暗示過他喜歡我,第三個則手握全連每日生計大權,連上的三女巨頭到底會展開什麼樣的世紀對決呢?

這樣的僵持大概經過了五秒鐘吧,木星仙子先開口道:「我去找史建仁玩。」然後就跳下床去了。

水星仙子隨即也冷淡地說道:「真無聊,又不是小孩子。」翻回自己的床位繼續看他的「葵花寶典」。

此時只剩月光仙子仍然壓在我的身上不肯離去,雖然還是失去了今天的「處男」,但至少逃過一劫,沒有被他們三人「輪抱」。

* * *

每次到了吃飯時間,為了讓餐廳班能從容地打好飯菜,在餐廳門口唱歌答數是免不了的。不過奇怪的是,從入伍以來我就發現到,我們的國軍不知道是有重聽的毛病,還是耳朵上戴了保險套,每次排長都會說「我聽不到你們的聲音,再小聲一點沒有關係」這類的話。

匆匆扒完飯菜就趕著去洗餐盤,不料正遇見紅軍學長梅之望和他的「換帖」弟兄圍著蔡比巴,要ㄠ他幫忙洗餐盤。蔡比巴也呆呆的把餐盤都收下來,一點也不會反抗。唉,以前是「老兵欺負新兵」,現在則是「老兵欺負笨兵」。看來富正義感的我,必須站出來為同梯的說句話。

「你們先等一下!」這句話怎麼好耳熟,跟美少女戰士的台詞一模一樣。

「幹嘛?你要幫你的同梯一起洗嗎?」

「不……我……你……他……啊……」

面對梅之望突如其來的反問,反而是我先亂了陣腳,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。

「聽說你最近和那群『變腔』走得很近。」

「什麼?變腔?」世界上居然還有我這個高材生都聽不懂的詞彙,真是匪夷所思。

「就是劉旻玥、袁水云他們那幾個『變態娘娘腔』,你常常跟他們在一起,是不是也有問題?」

原來是指他們啊。

「其實我是想藉自己來感化他們,使他們改邪歸正棄暗投明。」

「既然是這樣,我就不跟你計較,我可不希望連上又多幾個變態。」

說完梅之望一群人就走了,留下錯愕的我站在原地。不對啊,我不是要叫他們把餐盤拿走嗎?怎麼反而變成我被他們教訓了一頓。莫法度,看來只好我幫蔡比巴一起洗了,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「真不好意思,要你陪我一起洗餐盤。」

「不要緊,誰叫我們是同梯,當然要互相幫助囉。」

自從上次的「告白事件」後,蔡比巴就顯得鬱鬱寡歡,水星仙子更是只要遠遠地看到了蔡比巴就會知「男」而退,完全不給蔡比巴解釋的機會,更讓蔡比巴柔腸寸斷欲哭無淚。只見蔡比巴日漸憔悴,連我這個同梯都快看不下去了,因為木星仙子開的伙食實在有夠爛,而蔡比巴又極挑食。

對於同梯好友遭此感情挫折,我當然應該為他打氣開導一下囉。

「古人有云:『天涯何處無芳草,何必單戀一枝花』,何況那還是一朵假花。」

「你不要說學長的壞話,你又不瞭解。」

開玩笑,我每天受盡這群「搖擺姊妹」的煎熬,怎麼會不瞭解呢?

「連上有些人看他們不順眼,常常說他們是『變態』、『人妖』,雖然學長都說聽習慣了不會在意,其實我知道他心裡還是很不好受的。」

「既然不喜歡人家說,那就從自身改變起啊。」

蔡比巴把洗好的餐盤擦乾,準備拿回庫房,「我跟你的處境不一樣,剛到連隊的時候沒什麼人理我,平時常常被ㄠ,東西也會被偷。跟別人借,也沒有人肯借我,而且態度都很不客氣。學長雖然看起來有點孤僻,但只要我有麻煩,他都會主動幫助我。跟那些只會耍大條、擺老,以為自己很有男子氣概,取笑別人娘娘腔的人相比,我覺得學長才是真正值得相交的朋友。」

他說的人真的是那個說話毒辣、對人愛理不理的水星仙子嗎?真是「情人眼裡出西施,東施也會變西施」。

「不管怎麼樣,我還是勸你死了這條心,何況他都已經另外有喜歡的人了。」

蔡比巴點點頭:「我知道,我會祝福他,只要他快樂就好。」

唉,又是一個老實人。要是哪一天巴珍珍棄我而去時,我是不是也能這樣寬大為懷呢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