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

舞台移到這一切爭端的起源,有著奇怪塗鴉的哨所。

今天正好輪到我跟史建仁一起站哨。自從他和月光仙子翻臉後,月光仙子就不敢再來糾纏我們,也不會再對我們唱「Ring a Lin Din Don,快把褲襠打開,Ring a Lin Din Don,be My Cock be My Guy;Ring a Lin Din Don,請你聽聽我的表白,Ring a Lin Din Don,我想和你做做愛」。

「郝志在,你有沒有發現到這篇塗鴉呢?」

我看了一下,可不正是哪篇罪魁禍首的塗鴉,「我都被它害慘了,怎麼會不知道?」

「你知道是誰寫的嗎?」

「是蔡比巴那個傢伙啊。」

「沒錯,是他寫的。不過,你一定不知道他寫給誰吧。」

「他死都不肯說。」

「那我告訴你那個人是誰好了。」

「是誰?」

「那個人現在就在這裡。」

我還以為他會說誰,「你說我?怎麼可能,他怎麼可能會寫給我?」

等等,這裡除了我,還有史建仁啊。既然不是我,那不就是……

「是你!蔡比巴是寫給你的!?」

他點點頭,露出一個頑皮的笑容,好像剛剛惡作劇完的小孩。

「我是看在我們是同甘苦、共患『男』的弟兄份上,才告訴你這個秘密的,你可別去跟別人講。」

「我不會去跟別人講啦,」我用力深呼吸了一次才繼續問道,「可是,那篇塗鴉寫的事情是真的嗎?」

「對啊,我跟劉旻玥、袁水云他們幾個其實是一掛的。」

我覺得我的臉上又開始出現久違的小丸子黑線了。

「可是,拜託,你一點也不像女生啊。」

「你以為這種人就一定要娘娘腔嗎?其實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,從外表上是看不出來的。而且也不是每個像女生的男生就一定會喜歡男生。像那個張粲琰班長,我看只是脾氣比較好,跟我們在本質上是不一樣的。」

「既然你跟他們是一掛的,為什麼你對劉旻玥那麼反感呢?」

「因為他不是我的菜啊,就像你雖然喜歡女生,也不是每個女生都可以上吧?」

「你怎麼拿我來做這種比喻呢?」

「沒辦法啦,這就叫做『物盡其用』嘛。」

這種用法也太傷人了。

「總之,像我們這種人也是有很多不同的類型,比如說金元宣跟袁水云就可以歸類為『美西公主』型。」

奇怪了,我怎麼從來沒聽過金星仙子和水星仙子是從美國回來的。

「你真是SPP,『美西公主』的意思是說他們又美又西!至於像木易揚那種大個子,就可以歸在『金剛芭比』型。」

換句話說,木星仙子就是很強壯的美西公主囉!

「算你『朽木可雕也』,不過他似乎不怎麼美,算了,將就一下吧。」

那史建仁又算是什麼型的呢?

「基本上從外表和舉止上看不出來的,都可以統稱為『葛格』型或『底迪』型。像我那麼單純又憨厚,當然只能歸類在『帥氣底迪』型囉。」

這樣說來,那群仙子們都是屬於『解節』型或『美眉』型的囉,難怪他們那麼喜歡唱「姊妹」,要是阿妹知道她的專輯都是靠這群「美少女戰士」的荷包撐起來的,不知道會作何感想呢?

「既然你不喜歡劉旻玥,那你喜歡什麼樣子的男人呢?」

「當然是『葛格』型的最吸引我,『陽剛葛格』或『斯文葛格』都不錯。不過這種類型的男人雖然最受歡迎,數量也最少。」

這和美女可遇不可求的道理差不多。

「郝志在,像你這種『陽光少年』型的,在這個圈子裡也很受歡迎,要是哪天和女朋友分手了,可以考慮看看喔。」

呸……,我就知道,史建仁這張狗嘴,哪裡吐得出象牙呢?

* * *

上完了莒光日,接下來就是等放假。今天史建仁看來格外春風滿面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世界末日又延期的緣故?

中午休息時間,他突然神秘兮兮地說道:「郝志在,這次休假有沒有計畫啊?」

其實根本沒有計畫,連巴珍珍都沒有找我出去。

不過為了男性的尊嚴,我還是得故做沉思貌,隔了十秒鐘才很慎重地回答他:「沒有。」

「沒有就沒有,還故意想那麼久。」

「不好意思被你抓到了。」

「我帶你去一個好玩的地方,保證你從來沒有去過,有沒有興趣?」

從來沒有去過的好玩地方,該不會是……

「你是說…那種地方喔?」

史建仁高興地點點頭,說道:「對啊,有沒有興趣?」

「可是,我還是……處男耶……不太好吧?」

「這個遲早都會破功,難道你想破金賽世界紀錄,成為台灣最後一個處男嗎?」

這是什麼紀錄,怎麼從來沒有聽過?

「反正你也沒事,就當做陪我一起去吧。」

「這樣喔…會不會很貴啊?」我口袋裡的革命先烈可是不多啊。

「不會啦,才三百元而已。」

我嚇了一跳,「三百元?那麼便宜!會不會都很老啊?」

「很老?」史建仁遲疑了一下,「都有吧,看你怎麼找囉。」

「還要自己找啊?我還以為都是老闆安排好的。」

「如果你要我幫你介紹,那也可以啊。不過你喜歡對方,對方也不見得會看上你,你要有心理準備。」

「賺錢還有得挑喔?」

第一次聽到付錢還要被挑,這種錢真是越來越好賺了。

「為什麼不挑?你不知道,在吧裡有些自以為條件好的人,眼睛都長到喜瑪拉雅山頂去了。」

聽到這裡,我不禁疑惑道:「什麼『吧』?」

史建仁拍拍我的肩膀,說道:「你是莊孝偉嗎?當然是gay吧啊。」

咦?搞了半天,原來史建仁要帶我去的地方是gay吧啊,我還以為是……

「拜託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事,怎麼可能會找你去滑吸街。」

也對喔,真的是我想歪了。

「我對男生又沒有興趣,去gay吧有什麼意思?」

「就算沒興趣,也可以增廣見聞啊。而且如果有人喜歡你,搞不好會倒貼Swatch、衣服、手機給你喔!」

這樣好像變成我在賣……

「讓我考慮一下。」

「別考慮了,就這麼說定,我們晚上十點見。如果怕太晚回不去,今天就說我那邊吧!」

史建仁的語氣這麼堅決,這下看來不去也不行了。

gay吧到底會是什麼樣的地方呢?應該沒有女生去吧?這麼說來都是男生囉。我想像著一大群男生一起喝酒跳舞的畫面,突然他們每個人的臉孔都變成了美少女戰士,紛紛向我倒貼而來。一想到這裡我感到一陣毛骨聳然。

* * *

放假前金星仙子和水星仙子來找我,兩人還手挽著手,一副姐妹情深的模樣。

「郝志在,放假有計畫嗎?要不要跟我們出去玩?」

今天是什麼日子,我變得那麼暢銷,一堆人想找我出去玩?

「我很想去啦,不過我已經有約了。」

金星仙子不滿地嘟嘴道:「跟誰約啊?」

總不能說史建仁要找我去gay吧玩,只好撒個謊,「跟女朋友出去約會啊。」

「你女朋友還在喔,我還以為你們已經分手了。」

自己沒有男朋友,就這樣詛咒別人,真是見不得別人好。

「既然這樣也沒有辦法了,我們找木星仙子去吧。」水星仙子說道。

金星仙子點點頭。

水星仙子朝我說道:「我留手機給你,如果想出去就call我吧。」

他寫了張紙條給我,署名Mercury,兩人就又花枝招展地離開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