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

和金星仙子採購回來後,就開始進入緊鑼密鼓的採排階段。不過排練的過程並不順利。首先是火星仙子在幫忙搬電視的時候,不慎把右手的中指壓斷了,立刻送到三總轉診。耗了半天的時間,回來後火星仙子的中指因為打了石膏,看來格外突出,連輔仔都不得不「警告」他:「張粲琰班長,麻煩你以後舉手答『有』時不要舉右手,你不覺得你的手勢很不雅嗎?」

接著我們在看MTV模仿徐懷孕的舞步時,梅之望那一群人又不斷地來騷擾,一下子亂調VCD,要聽這首要聽那首,不然就是在一旁冷言冷語地說道:「一個大男人,幹嘛去跳女人的舞。」

雖然有點生氣,但這也是不爭的事實……不過話又說回來,我也沒有反對的立場,因為一切都是我造成的。所謂「成也張良,敗也張良」的意境,今天我可是深深地體會到了。

要不是看在他是紅軍的份上,月光仙子和水星仙子幾乎要和他翻臉。不過月光仙子也不是省油的燈,「看他還當不當得成莒光兵。」撂下這句話以後,梅之望果然就不再來找麻煩。

* * *

以前不小心轉到華視看到「莒光園地」,都會對世界上居然有那麼乏味的節目,感到相當不可思議。不過入伍以後,才發現莒光日真的是阿兵哥的福利,成天只要看看電視,聽聽輔仔愛的教育。要是遇到一個月一次的榮團會,還可以邊吐苦水邊吃零食,真是一舉數得。

不過今天的榮團會在平靜中,似乎還帶著點肅殺的氣氛。因為梅之望放出風聲,在今天的榮團會上要好好地批鬥月光仙子。

雖然大敵當頭,美少女戰士們倒都很鎮定。

「你還相信他們喔,之前都不曉得說過幾次要搞我,哪一次有人敢站出來說話。」月光仙子老神在在地說道。

真的是這樣嗎?

「你就不要齊人憂天了。」金星仙子笑道。

你好像把國名弄錯了吧。

「反正我們又沒有做什麼虧心事,有什麼好怕的。」水星仙子也道。

反正不要牽扯到我,發生什麼事都無所謂啦。

經過一番冗長的施政報告後,終於是弟兄們提出建議與討論的時刻。正當大家還忙著吃美國派、啃弱雞,沒有時間提出任何有助於世界和平的建議時,只見梅之望緩緩地伸出舉起推動搖籃的手……

「主席、連長、各位長官,上兵梅之望在榮團會第一次報告。我所要提出的問題是關於連上的參一劉旻玥弟兄。哪個連的參一不跩,但我沒看過比我們連上參一更跩的。他倚仗連長和輔導長的權威,經常濫用職權威脅弟兄,要是有誰敢跟他作對,放假就會被百般刁難。」

梅之望此語一出,只見眾人紛紛點頭。

「郝志在,你到底是幫哪一邊的?」

坐在我旁邊的水星仙子冷不防地往我胳肢窩裡一戳,表達他對我窩裡反的不滿。

「而且劉旻玥弟兄還會對其他弟兄進行性騷擾,行為舉止又很娘娘腔。我們是一個陽剛的部隊,不應該有這樣的異類存在。在此建議連長撤換參一,並且輔導長加以輔導,改正他娘娘腔的個性。」

梅之望甫一坐下,水星仙子立刻舉手發言。

「報告連長,榮團會的功能是解決連隊問題,關於劉旻玥弟兄本身的個性、言行,在此提出並不適合。建議這個提議跳過,請輔導長私下與兩位弟兄溝通。」

「劉旻玥他的行為已經在連隊上造成公憤,當然是連隊的問題,在這裡提出來有何不可?」

嗯,根本已經到了公害的地步。

「如果你看不順眼別人娘娘腔都是公事,那你為了替女朋友墮胎,強迫蔡比巴借你錢,是不是更需要輔導?」

水星仙子一語道出梅之望平日在連隊上作威作福的醜態,部隊立刻又有一半倒戈,轉而支持美少女戰士。

梅之望眼見情勢不妙,只好使出大絕招。

「你一直幫他辯護,你們兩個不會是搞同性戀吧?」

儘管水星仙子平時伶牙俐齒,被梅之望這樣一問也無話可說了吧。

整個中山室立刻沸騰了起來,紛紛討論著月光仙子和其他男人間的曖昧關係。不用說我當然也是緋聞的主角。

「劉旻玥和袁水勻是homo嗎?」

「可是他們兩個都是『女』的,就算是同性戀,也應該是『女同性戀』吧。」

「這樣說來劉旻玥也喜歡那個菜鳥郝志在,他們每天晚上都抱在一起睡覺耶。」

「可是他們一個是男的,一個是『女』的,很正常啊,怎麼會是同性戀?」

喂……,我每天為你們犧牲小我,還真的要把我推入火坑啊!

「安靜!」中山室立刻平靜下來,原來是輔仔要說話了。

「關於梅之望弟兄提出的問題,我會再調查。不過各位在說別人做的不好之前先想想,這個職務當初為什麼選他不選你,這是否代表你能力不如人家?梅之望你在要求別人檢討私生活時,自己的私生活也該注意一下。我看下一次莒光日就來上避孕常識。」

全連立刻看著梅之望大笑不已,看來輔仔這招「以彼知道,還制彼身」才是真正的高招。

* * *

「我早就勸過你,不要在連上樹敵過多。像這次榮團會都沒有弟兄挺你,就是最好的現世報。其實長官都知道你的辛苦,只是你做事太不圓滑了。」

散會後眾人聚集在政辦室裡頭,輔仔正在安慰月光仙子。

只見月光仙子一臉委屈的樣子,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。其實真正委屈的是我這個豆腐店老闆吧,每天都要讓他吃免費的「豆腐」。

「輔仔,你剛剛怎麼不早點出手相救?」月光仙子說道。

「對啊,害我剛剛好尷尬。」水星仙子也道。

只見輔仔老神在在地笑道:「因為我想多看看你們出糗的樣子啊!」

真是壞死了、壞死了、壞死了!

輔仔前腳才離開,美少女戰士立刻露出他們猙獰的面目。

首先發難的是月光仙子「梅之望居然敢點我們,真是太過份了!」

「還差點讓我下不了台。」水星仙子嬌嗔不已。

「從小型團康的準備開始,他就一直找我們麻煩。該想個方法來治治他。」木星仙子不服氣地說道。

「就請火星姊姊叫他去罰站好了。」金星仙子提出建議。

只見火星仙子面有「菜」色:「恐怕沒用,他太老了,不會聽我的。」

「論打架我們也打不贏他。」木星仙子道。

「對啊,像我們這麼優雅,怎麼能做這種粗魯的事呢?」水星仙子搖頭嘆息。

「難道就這樣放過他嗎?」火星仙子似乎想要息事寧人。

「怎麼可以,『此仇不報非君子』。」月光仙子表達他強烈的不滿。

你們當然不是君子,充其量只能算是『俗女』罷了。

正當眾人集思廣益之時,月光仙子突然大叫一聲,「啊!」

「怎麼了?中共打過來了嗎?」

「我跟史建仁還要去營站買雞排,還是改天再討論吧。」

丟下這句話月光仙子就閃人了。苦主不在,眾「仙子」們也一哄而散。看來他們想要救亡圖存還早的很呢。

* * *

離表演的日期越來越近,連本來天天洽ㄠ,不,是洽公的月光仙子和金星仙子都留在連上專心排練。

月光仙子的附加條件當然是我和史建仁下去幫他伴舞。而且每次伴舞,他都會一邊哼著:「寂寞男孩快過來,左開開,右開開,為什麼還不快流出來,保證讓你樂開懷」

聽得我不禁毛骨悚然,冷汗都流出來了。

為了避免再受梅之望的騷擾,水星仙子還故意把排練安排在操課時間,這樣就可以專心練習。說實話,美少女戰士們都沒有什麼舞蹈細胞。高大的木星仙子跳起來像十八銅人的廣告;好動的月光仙子則像是在起乩,還一直說朋友都稱讚他很會跳舞,看來他的朋友大概都是廟公吧;金星仙子空有傲人的美貌,動作卻十分僵硬,有點像是生鏽的原子小金剛。說來都是一些虛有其表之輩,也難怪梅之望那群舞棍會覺得他們很丟臉,連我都看不太下去。

* * *

「你不要再碰我!再碰我翻臉喔!」

練到一半,眾人被這突來的怒喝聲嚇到,紛紛停住了動作,循聲望去,原來是史建仁不堪月光仙子的性騷擾,終於翻臉了。登時全場氣氛凝重,沒有人開口出聲。看來史建仁已經不願再做「沈默的羔羊」,因為再沈默下去就會變成「赤裸羔羊」了。

最後還是月光仙子先說話:「你不要生氣,我只是想和你做做朋友。」

「做朋友可以,不過我們只做『普通』朋友,不要作『男朋友』。」史建仁斬釘截鐵地說道,留下月光仙子留在原地就逕自走掉。對於月光仙子的淫行暴政,終於有人揭竿起義,真是足以驚天地而泣鬼神啊!

木星仙子和水星仙子站在一邊不知如何是好,還是月光仙子開口道:「我不想練了。」一個人往連辦室的方向走去。

正當我暗自竊喜時,木星仙子卻走到我身邊,悄聲說道:「郝志在,你去看看他怎麼了。」

天啊,怎麼又是我?好不容易才逃出魔掌,這下又要自投羅網。

推開連辦室的門,月光仙子正背對著我坐在角落,好像在看什麼東西。

「你在看什麼?」

看到我進來,月光仙子露出半個笑臉,「看我以前的照片,你要不要看?」

不等我回答,他已經拿著照片湊到我旁邊,看來雖然受到打擊,個性還是絲毫未變,「你看,這是我媽媽,旁邊的是我,去日本拍的。」

「你以前比較胖。」

「入伍後瘦了好幾公斤,我每次回去,我媽都會一直念『怎麼又瘦了,都吃到哪裡去了?』」

接著他又拿出了另外一張照片,裡頭是月光仙子和一個女生的合照。

「這個是我和女朋友的合照,她很可愛吧?」

什麼!?頓時我有如被慧星撞上的地球三魂六魄去太陽系逛了一趟回來。我沒聽錯吧,月光仙子居然有女朋友?他不是男同志嗎?

「我們交往了一年多,後來分手了,不過我還是蠻想她的。」

他不會是因為受不了分手的打擊,才轉變他的「性」趣吧?

「還有這一張,這是我中心的弟兄。」他又拿出另外一張照片,「偷偷告訴你,他才是真正的GAY,那個時候他一直把我當成他的女朋友。」

「後來還有聯絡嗎?」我好奇地問道。

不過他搖搖頭,「他抽到金馬獎,起初還有通信,這半年都沒有消息。其實我也不太習慣,因為他比我還大一歲,而且我也不習慣當別人的『女朋友』。」

沒想到月光仙子看來瘋瘋癲癲的,其實還蠻有原則的。

「你大概以為我喜歡男生吧,其實我也交過女朋友,你們一定都猜不到。」

真的猜不到,這簡直比貞子謎咒還要離奇。

「郝志在,你覺得男人好還是女人好?」

「對我而言當然是女人好,異性相吸本來就比較正常,而且女生比較貼心、勤勞,可以替我洗衣、燒飯……」奇怪,巴珍珍怎麼都沒有這些優點呢?「當然我不會排斥同性相吸的人啦,不過,交交朋友就好。」

聽完我講的話,月光仙子嘆了一口氣,「你說的沒錯,女生比較貼心,男生就很粗心,不懂得別人的付出。前一陣子史建仁感冒了,我每天晚上都會起來幫他蓋被子,就算踢被也一定要他蓋上去;冬天午睡的時候,他常常只蓋著迷彩服就睡覺了,我就會把自己的衣服脫給他蓋,其實我自己也在感冒,但只要他感冒能早點好,我怎麼樣都沒有關係。對我而言,他的話就好像聖旨一樣,他想要什麼東西,我都一定會幫他弄來。可是這些他都不懂。也許他會覺得我很囉唆,但我只是想要照顧他、關心他。我看我還是去交個女朋友來關心我,比較不會那麼辛苦。」

聽完月光仙子這一番「真情告白」,讓我覺得又感慨又放心,感慨的是他的戀情終究還是沒有結果,放心的是我終於可以脫離他的魔掌囉!

「麻煩你去跟他們講一聲,我想退出這次的表演。」

「這樣節目不就開天窗了?」

「不要緊,有他們三個就夠了。」

聽完我的回報,三位仙子都面色凝重。

「又陣亡了一個。」

「愛情的威力真是可怕。」

「照這種淘汰的速度下去,搞不好節目會開天窗。」

他們雖然憂心忡忡地說著,不過我覺得他們的心裡卻很希望另外兩人都不能上場,只有自己成為唯一的「女豬腳」吧?「女星」間的角力還真的是好恐怖喔~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