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

目前月光仙子的床伴是一個叫史建仁的學長,比我大兩梯,也是來沒多久就被月光仙子看上,調到他的旁邊去睡。月光仙子的左邊目前是空床位,而我正是要去填補那個空缺的「烈士」。水星仙子非但不安慰我,還叫我要有「犧牲小我完成大我」的精神,因為只要我乖乖的就範,其他弟兄就不會被騷擾……真沒想到我居然身負如此重責大任。

「郝志在,趕快搬床位,要查鋪了。」火星仙子居然也成為他們的幫凶,看來真是連天都要亡我。

此時月光仙子正壓在史建仁的……腳踝上,兩個人一起做……仰臥起坐。

「二十一、二十二、二十三……」

「史建仁那麼努力,月光仙子一定很幸福。」木星仙子一邊掛蚊帳一邊說道。

「關你屁事喔!」做完了仰臥起坐,史建仁又開始做伏地挺身。因為他運動,又吃月光仙子帶回來的炸雞、漢堡,所以他保持好身材。

水星仙子則安靜地躺在床上,翻著一本小說。他的床位在我新床位的左方。在月光仙子的下鋪是火星仙子,史建仁的下鋪則是金星仙子。本來我以為這樣的床位安排是種巧合,後來才知道是月光仙子濫用參一職權,「肥水不落外人田」的結果。

「來,抱抱!」月光仙子不等史建仁反抗,就立刻施展了一招「餓羊撲虎」,兩人雙雙滾入蚊帳裡頭。

「你的手不要亂摸,走開啦!」史建仁一手保護自己的重要部位,一手試著將月光仙子推開。眼看月光仙子無法得逞,掛好蚊帳的木星仙子也來參一腳,幫忙撐開史建仁的雙手,月光仙子則趁勢攻他下盤。史建仁雖然號稱肌樂先生,但也猛虎難敵猴群。唉,看來他今天又不是處男了。

再看看金星仙子的床上,擺滿了各種瓶瓶罐罐,正忙著進行他每日三保:「晨保、午保、夜保」中的夜保__夜間肌膚保養。看他又拍化妝水又抹乳液又敷面膜,真的可以每天只睡一個小時,其他時間都用來保養他那張臉了!!

「郝志在,你要不要也來保養啊,我看你的皮ㄏㄨ很需要喔。」

「我看我的這塊黑面蔡就算了吧,在怎麼樣也白不回來。」

「不要這麼灰心嘛,這罐活膚精華露對於抗老化很有效,這罐是晶瑩煥膚霜,可以讓你的毛細孔不光是看,而且還會看不見喔……」

聽他對這些保養品牌如數家珍,要是當初我當他的英文家教時,他也能有這種成績就好囉!

「你在看什麼書啊?」好不容易搬完內務,我向鄰床的水星仙子問道。

「你自己看啊。」

我把書背一翻,不料卻是「葵花寶典」!!不……,是種植葵花的工具書啦。

「原來你對園藝有興趣。」

「我本來就是園藝系的。」

「真是看不出來,我還以為你是毒舌系或狡辯系的學生。」

「彼此彼此,你看起來也像縮食兵而不像碩士兵啊。」

在眾人一片喧擾中,火星仙子拿著點名簿走過來,「趕快上床,要查鋪了!」然後把正在嬉鬧的弟兄們都趕上床。

……

「袁水勻!」

「有!」

「張明旺!」

「有!」

「劉旻玥!」

「嗯……」

「史建仁!」

「啊~~」

「金元宣!」

「有!」

……

看來月光仙子和史建仁正打得火熱,沒有功夫理會火星仙子查鋪。

「你好自為之吧。」水星仙子鑽進蚊帳前還不忘提醒我,「不管發生麼事,半夜千萬不要亂叫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會吵醒我們啊。」

我看著一旁正被月光仙子「臨幸」的史建仁,心中不禁對將到的漫漫長夜充滿恐懼及不安。

「寢室熄燈,弟兄晚安!」火星仙子大喊道。

然後我就陷入一片黑暗當中。

* * *

好久沒有做過這麼逼真的夢了。在夢中我被一個綠色的異形不斷追逐,眼看就要被抓住。突然一個水手服打扮的少女出現,打退了綠色異形,救了我一命。我正想向她道謝,抬頭一看,不料居然是月光仙子!他笑道救我只是舉手之勞,只要給他一個吻就好了,於是嘟起嘴唇向我飛撲而來……

「部隊起床!」

幸好在千鈞一髮之際,火星仙子宏亮的叫聲救了我。

我跳起身趕緊折棉被、蚊帳,向左右一看,水星仙子、月光仙子早就不見了,沒想到他們那麼早起。盥洗時見到月光仙子向我打招呼,我則因為想起方才夢裡的那一幕,趕緊走避。

「你幹嘛躲我?」早點名後月光仙子語帶哀怨地看著我。

「我沒有啊!」

「沒有嗎?那剛剛上廁所的時候,你幹嘛一看到我就跑回去?」

「因為……因為我忘記拿衛生紙了。」

「真的嗎?」

「當然是真的,」才怪。

「那給我抱抱。」

說著月光仙子就要撲上來,我連忙阻止他。

「『男女授受不親』這句話學長沒聽過嗎?」

「我是男的啊。」

「那就更不可以了,『同性相斥,異性相吸』的自然法則怎麼可以違背呢?」

此時我看到史建仁想趁亂溜跑,連忙把他叫住。

「你很沒有道義耶。」史建仁對於偷溜被抓到十分不能平衡。

「俗話說:有福同享,有『男』同當啊。學長怎麼可以丟下我獨力作戰呢?」

結果是月光仙子一手一個摟著我們的腰一起下去打掃。

掃地掃到一半,月光仙子被人事官叫去營部,讓我跟史建仁真想大唱「解脫」。

「這次休假想要去哪裡玩啊?」史建仁問道。

「想去看A片啊!」

「嘖……,真看不出來老兄如此正人君子,也會有這種嗜好。」

「非也,所謂『A片』,乃是指『ART片』是也,最近剛好有藝術電影節,我想趁放假去看個幾部。」

「如果是ACTION片也就罷了,居然是ART片,真是太令人失望。」

正當我們聊得起勁時,一個不祥的黑影突然籠罩我們。抬頭一看正是我們的紅軍學長梅之望,以一副不屑的眼神盯著我們。

「學長好!」我們趕緊問好然後各自掃地。

「不用裝了,我來了才掃,掃地是掃給學長看的嗎?」

「報告學長,我們只是在培養工作情緒。」

「狗屁,」梅之望把雙手環抱在胸前,很不客氣地說道:「我看你們也不用掃了,就在這裡罰站吧!」

哇咧,一時之間我和史建仁面面相覷,軍中不是已經沒有不當管教和學長學弟制了嗎?

「懷疑啊,我看你的眼白很多喔。」

「學長真是英明,很多人都這樣說他。」

史建仁這個傢伙居然出賣我,真是人如其名。

「報告學長,他的菜味比較重。」

「唉喲,你幾梯我幾梯啊?居然說我的菜味比較重。」

「可是我扣掉役期還是比你早退伍啊。」

「才早幾天而已。」

「早一天也是早啊。」

正當我們爭執不休時,火星仙子走過來了。

「郝志在,史建仁,你們不掃地在幹嘛?」

「班長好!」我和史建仁趕緊向他敬禮。

「梅之望你怎麼也不去掃地?」

對於火星仙子的質問,梅之望攤攤手道:「沒辦法,我老了。」然後就唱起林小賠的「老了」:「老了、老了,老的沒有力氣,老了、老了,老的只想躺平,老了,我老了!」

火星仙子不搭理他,又問我們兩個:「你們也是,不去掃地在這裡立正幹嘛?」

「是學長叫我們立正的。」

火星仙子轉過頭去問道:「梅之望,是真的嗎?你難道不知道士兵之間沒有管教權嗎?就算你是上兵,他們是二兵也一樣。」

「你還知道我是上兵,那你知不知道你這叫做『以下犯上』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下士冒犯上兵啊。」

看來火星仙子的「砍澤」還是差梅之望一截。不過梅之望也沒有繼續為難我們就逕自離開了。

「他沒有對你們怎麼樣吧?」火星仙子問道。

「只是被一個賤人刁到我們兩個,這就叫做『一賤雙刁』。」史建仁擺擺手笑道。

「謝謝班長出手相救。」

「我看你們還能開玩笑,心情挺好的,趕快掃地吧。」火星仙子說完就朝別的地方去巡視了,真是缺乏幽默感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