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
隔天清晨天色還灰濛濛的,我就被人從溫暖的被窩挖起來。

「怎麼啦?失火了啊?」我急急忙忙衝下床,冷不防撞到高頭大馬的木星仙子,以致摔個狗吃屎。好不容易站起身子,才發現其他人都還香夢酣沈。

「還沒起床啊!」

「你忘記了,你要去抬菜啊,趕快換衣服吧,到車上再睡。」

我才想起昨天答應的事。木星仙子早已整裝待發,皮鞋和銅環亮得可以當鏡子。反觀我的則好像是剛從廢墟挖出來的遺物。

我跟著木星仙子來到伙房前,其他公差也已到齊。眾人看到木星仙子出現,紛紛大叫著「淫娃」、「女人」,木星仙子似乎也很習慣這些稱謂,一一跟他們搭訕調情。不,是閒話家常啦,當然也不忘外帶一些「油豆腐」、「臭豆腐」、「凍豆腐」。

一會兒採買車來了,把我們全部帶走。一坐到車上,也顧不得舒不舒適,許多人往菜籃上一靠,又繼續和周公約會去了。

到了副供站,伙委和採買立刻兵分兩路,各自帶走自己的公差。所謂「副供站」,全名是「副食供應站」,舉凡白米以外的食物都要到這裡買。

我跟著木星仙子走進站內,一拖拉庫的阿兵哥正在冷凍倉庫前忙著搬菜、清點,活像是媽媽每天都要去的菜市場,連在我們營區看不到的女軍官,在這裡也是目不暇給。能在這裡當兵真是天堂!現在感慨也沒用,誰叫我當初手那麼賤,才會抽到現在的單位呢。

木星仙子先借了一台大拖車,然後轉進一個好像便利商店的大倉庫。

「我們不是要來抬菜嗎?」我不解地問道。

「那是伙委的工作,我是採買,負責大宗的購置。」木星仙子一邊說道,一邊拿下醬油、食鹽、砂糖、香料等扔到車上。

「好啦,我們出去吧。」

「就只有這樣?」

「對啊。」

我看著連半輛拖車都放不滿的調味料,再看看伙委們為了搬菜,必須上下採買車好幾趟,不禁感到一陣心虛,「這些東西也需要兩個人搬喔?」

「當然囉,你沒聽過『菜鳥十大守則』第三條,『扛磚抬木,吃肉撿小,不得有好逸惡勞,挑三撿四之行為』,有這麼粗重的活要幹,當然要找你這種壯壯的學弟來囉。」

於是當伙委們還在努力地搬著一籮籮的菜蔬魚肉時,木星仙子已經帶著我來到早餐部大快朵頤。除了自己的早餐,他還得幫連上嗷嗷待哺的弟兄們多帶好幾份。

「你吃完先到車上等我,我去投單。」

木星仙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早餐一掃而空,真不愧其「三快」:吃得快、ㄠ得快、睡得快──之美譽。

慢條斯理地用完餐後,我提著其他人的早餐,一手拿著喝到一半的豆漿,慢慢地踱回採買車,半路還順道去上個廁所,好好地解放了一下。這才叫做人生啊!

正當我從廁所出來的時候,兩個憲兵騎著摩托車經過我面前。咦?你們在看我嗎?沒關係,我雖然不太晶瑩剔透,不過你們還是可以再靠進一點,來啊,再靠進一點。

不對不對,他們還真的掉頭向我駛來?當我覺得苗頭不對想要溜之大吉時,他們已經停在我的面前了。

「哪裡來的二兵啊?居然還邊走邊吃,胃口很好喔」

「把識別證和軍人身份證拿出來。」

「讓我看看你的銅環和皮鞋,要是比我亮就放你一馬。」

當憲兵把他的皮鞋在我的皮鞋旁時,我的眼前突然一片暈眩,天啊,實在太耀眼了!

「你活在青銅器時代嗎?銅環都長銅綠了!」

「我看你的皮鞋也不行,快變成化石了。」

你們一個青光眼,一個是白內障嗎?我才一天沒有擦鞋子銅環,講得也太離譜了吧。

「我看沒有辦法,只好登記起來。」

說著憲兵就拿出他那本違紀登記簿,此時的我大概就像受到可怕妖怪攻擊的無助百姓,只能等待奇蹟的出現了。

「你們先等一等。」

好熟悉的聲音,遠方搖曳生姿地走來的不正是木星仙子嗎?如果現在是卡通的話,背景應該要響起音樂,而他要比出奇怪的手勢隆重登場吧。

「嗨,女人,又看到你啦!」兩個憲兵一看到木星仙子立刻有了五百四十度的大轉變,就好像依偎在大女人懷裡的兩個小男人……

「帥哥,什麼時候要請我吃『啃得雞』啊?」

「等你放假,我們一起出去玩。」

「好啊,好啊。」木星仙子又指著我說道:「對了,我學弟哪裡得罪你們了,需要那麼嚴重嗎,還要登記起來?」

「這是你的學弟喔?」

「對啊,我叫他來幫我搬菜的。」

「鞋子、銅環都不擦,還邊走邊吃,你說該怎麼辦?」

「喔~~,班長~~」木星仙子故意把尾音拉得很長,「你都不知道現在的學弟越來越難教了,一不小心就會被申訴,來了沒幾天就開始擺老。」

「那更應該好好的教導一下,我看,就來個軍紀再教育吧。」他的口氣好像在餐館點菜,而我就是那隻待宰的羔羊。

「喔~~,你要是記了他,我也會被罵啊,誰叫我是他的學長,又是我說要帶他出來的,你忍心嗎?」

看到一個超過一百八十公分的壯漢在撒嬌,這種情景大概只能用「毛骨悚然」來形容吧。不過看在是為了拯救我的份上,也只能將就一下。

「好啦好啦,看在你的份上,就放他一馬。下次休假要找我出去喔!」

說完憲兵就揚長而去,木星仙子還不忘擺出空姐式的美麗微笑與他們揮手道別,果然是職業級的超級公關。

「郝志在啊,你也太不小心了,居然邊走邊吃,差點就被登記了。」

「我怎麼知道會那麼倒楣。」

「真是『千金難買早知道』。拜託你也長眼一點,你不覺得你的眼白已經夠多了嗎?」

「好啦,我已經知道錯了,你就『大人不記小人過吧』!」這句成語形容得還真貼切。

很快地我們就回到採買車上,只見一籮籮的菜蔬已經堆在裡頭,所有的伙委也已經就地躺平。

回到營區後,我們立刻來到伙房下菜。正當眾人忙著把東西抬進廚房時,木星仙子卻帶著我從後門溜走了。

「不用幫忙搬嗎?」

「這些交給伙房兵去做就行了,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。」

「什麼事啊?」

他邊說邊領我到連辦室,拿出洽ㄠ袋裡的厚重資料攤在桌上,「開菜單還有估價啊,你看看這本食譜,挑幾樣菜給我吧。」

我把食譜打開一看,裡頭密密麻麻寫的一堆菜名,連聽都沒聽過,更別談味道如何。

「來吧。」

面對木星仙子的強求,我只得隨便報出幾道菜名,「五更腸旺?」

「腸子太貴了。」

「韭菜盒子?」

「切菜太麻煩了。」

「魚香肉絲?」

「佐料太多了。」

「宮保雞丁?」

「我不喜歡吃辣的。」

天啊,這是什麼理由?

「算了算了,我看你還是自己開吧,我實在無法滿足你的要求。」

「這樣就放棄啦?你現在知道開菜單的難處了吧。又不能透支,又要常常變換菜色,像這個月的菜明明夠爛了,卻還是透支了一萬多塊。」

「那你說吧,哪幾樣可以開?」

「這樣,這樣,那樣……」他迅速地在菜名上打勾。我拿回來一看,能開的可不只剩我們天天在吃的那幾樣菜,也就是所謂的「三豆菜」:豆腐、豆芽、豆干。

「那水果可不可以開芒果?」

「如果你想害我就盡量開吧。」

「這又怎麼說?」

「上次有個伙委開蓮霧,被罰站兩個小時。芒果比蓮霧貴好幾倍,我看我八成會被法辦。」

「好啦,好啦,算我沒說,OK?你自己慢慢開,我不打擾你了。」

不等木星仙子阻止,我立刻衝到室外。

大家都去操課的此時,一個人待在連上實在很奇怪,不過又無處可去,只好找個隱密的樹叢藏起來,這時候身上的迷彩服就可以發揮其隱蔽掩蔽的效果。

一個熟悉的背影從我眼前經過,可不正是水星仙子,不知道他有沒有地方可以借我藏一下,叫住他問問看吧。

「你要去哪裡……」話還沒說完我就呆住了,因為回頭的人並不是水星仙子。

「你在叫我嗎?」

「啊?對不起,我認錯人了。」我趕緊道歉。

「沒關係,」他向我走來,又問道:「你在這裡幹什麼?」

此時的我正卡在兩棵樹中間,情況有點尷尬。

「咳,」我故意乾咳一聲,故做嚴肅地說道:「報告學長,我正在練習偽裝的技巧。」

「你講ㄈㄚˋ真好笑,看來你的技巧還有待加強,一下子就被發現了。」他又說道:「你一定就是郝志在吧?」他邊說邊笑,聲音有如被壓路機碾過的碎玻璃。

「真沒想到我的名聲如雷貫耳,連學長都知道我這號人物。」

「不ㄈㄟˋ啦,只是黑了一點。」

聽他這番挖苦,我只有乾笑的份,誰教我不是蕭牆,總是有辦法「白」回來?

我又定睛看著面前的男子,他和水星仙子同樣身材,也戴著一副變態黑眼鏡,穿著泛白的迷彩服,從背後看去還真難分辨。而且奇怪的是,他還越看越面熟?

「你看起來好面熟,不會是我的國中同學吧?」

沒想到他居然搖搖頭笑道:「剛好相反,你是我國中老師。」

這下換我說不出話來了。我雖然看起來像三十二歲而不是二十三歲,但也不至於會變成別人的國中老師吧?

「你一定在開玩笑吧?」

「你忘了嗎?我國三的時候,你當過我一年的英文家教啊。」

聽他這麼一提,我才漸漸想起,大一的時候的確曾經當過一年的英文家教。可是我記得那個學生明明是個胸部平坦,不過十分漂亮的小女生啊?怎麼會……

「你是……金同學?」

「答對了,郝老ㄙㄨ。」

想我碩士兩年唸完,居然會在軍中遇到大一時的家教學生,而且這個學生居然還變成我的學長,真是光陰如CPU,歲月如大哥大。更糟糕的是,我居然一直以為我教的是個小女生,打算等到「她」十八歲的時候再把上手……

* * *

晚餐時木星仙子和水星仙子又像背後靈似地飄到我身邊。

「聽說你是金星仙子的國中老師?」木星仙子問道。

我無聲地點點頭。

「真看不出來是老師。」

「難怪金星仙子只有考上五專。」怎麼樣都不覺得水星仙子在誇獎我。

「本來有考上大學的實力說。」

「真是『孜孜不倦,毀人無數』。」

這兩個人的嘴巴真是狠毒,再讓他們講下去,可能連大陸淪陷都是我造成的,所以我試著轉移話題。

「怎麼從來沒看到他來吃飯?」

「他都不來吃飯的。」

「還有月光仙子也是。」

「金星仙子是行政,月光仙子是參一。」

「每天一大早就會去洽公。」

「吃完晚飯才回來。」

難怪我幾乎都看不到他們,原來兩個每天出去洽ㄠ。看來木星仙子和水星仙子的「一連雙ㄠ」實在算不了什麼,在他們之上還有「絕代雙ㄠ」,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。

「對了,郝志在啊,你要準備換床位了。」

「我?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月光仙子要你睡到他旁邊。」

「這樣他就可以每天抱著你睡覺。」

「我才不要被他抱著睡覺,不換!」

「這也由不得你不換。」

「你的點名順序已經被調整過了。」

「以後床位就是在他旁邊。」

哇靠,這招「斧底抽薪」還真是犀利,看來我從此以後真的要「夜夜春宵」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